close

排球少年 及岩同人

長篇,大概會OOC

及岩不結婚,我也不結婚(快閉嘴

可接受以下開始

「所以我說,真的是太討厭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在幹嘛?」

 

摘掉耳機,被直播搞得一肚子火的及川正準備向前衝,一道聲音攔住了他。他回頭,看見一臉莫名其妙的岩泉。

 

「小岩?你怎麼在這裡?」他上下打量了一下對方,岩泉穿的很普通,手中提著一個袋子,從縫隙中看去依稀可以看到是一些簡單的蔬菜跟肉類。

 

「我去買東西要回去煮晚餐,你在幹嘛一直啊啊叫?旁邊的人都在看你。」他從市場走回來就看見迎面而來的人一邊跑步一邊看手機,正想上前斥責對方危險的行為,就看見人不知道受了什麼刺激,突然拔掉耳機開始衝刺……啊,他好像懂了。「影山嗎?」

 

「我才沒有看那小子比賽!」

 

「對鷗台嗎?」

 

「沒有、沒有、不知道!鷗台那個小個子也好煩,這個年代的小不點都好煩!」

 

到底在說什麼啊。

 

看著很明顯就是被刺激到了的及川,岩泉從對方手中抽走手機。「不要邊跑步邊看手機,很危險。」

 

「小岩你是我媽嗎~」

 

他劈手就給了對方一記重擊,讓人自己去旁邊抱著肚子哀哀叫。

 

「就算被刺激到跑這麼快也沒有用,等下就累了。」果然是在看比賽的直播,他皺了皺眉關掉畫面。「你也看了稻荷崎的?」

 

「那個雙胞胎更讓人討厭!那個快攻也討厭!全部都討厭!」

 

看著自己一個人在旁邊糾結的及川,他嘆了口氣。

 

想必是想要自己去到那個地方吧,可惜國中加高中的六年,他們沒有一次真正見識到全國賽的光景,明明就覺得已經離那個橙色的體育場很近了,卻總是觸碰不到。偶爾他會想,如果及川不是在青葉城西,如果及川配合的攻手能夠再更強悍,說不定對方就能被這個世界看見了,而不是在手機螢幕上看著別人發光。

 

他知道及川徹有那個能力,及川徹不是天才,可是也不是平凡人,要他來說,他會把對方稱作超人,大概就是往前踏一步就能觸碰到天才的位置,但就是因為這一步讓對方比所謂的天才更細心,更審慎的對待自己所處裡的每一顆球,也更用心的在觀察隊友的情況跟對手的特徵。

 

比誰都要努力。可是自己卻沒法讓這個人踏上更大的舞台。

 

他從不後悔選擇青葉城西,即使相當清楚對方也不曾後悔,偶爾還是會有如果對方身邊的攻手不是他的話,或許就能去到更好的地方了吧這樣的想法。他想自己沒有拿到任何特別招生的這件事情本身就是證據,他並沒有太卓越的體格,而沒有被欽賴這件事情,也證明了他沒有足夠的力量跟技術,高中畢業之後,排球就會變成他人生的未知數。

 

是他配不上對方所舉的球。

 

「小岩……小岩……你在想什麼……小岩!」及川用力的搖了一下他的手臂,他才恍回神。

 

「沒什麼。」他將手中的手機丟還給對方。「你繼續跑吧,身體冷了再跑會受傷。」

 

「那小岩你要去哪裡?」

 

「我要回家啊。」他揚起手中超市的塑膠袋。「東西要冰起來,我要回家煮晚餐了。」

 

「小岩陪我吃點心嘛~」

 

「我就跟你說我的東西要冰起來!」

 

「我們去吃抹茶蛋糕,請大哥幫你冰一下!」

 

及川口中的抹茶蛋糕是一家他們從國小就吃到大的小小甜點店。及川跟他都不是多嗜甜的人。國小的時候對方纏著他練排球,控球不精準的兩人就這樣傳接球到砸到店家的窗戶。從小小的店裡走出來的大哥非但沒有生氣,還在他們兩個玩得全身髒兮兮的時候一人給了他們一塊抹茶蛋糕,濕潤卻並不膩口的蛋糕入口即化,再配上淡淡的抹茶香氣瀰漫上鼻腔,是他們兩個少數會吃,也非常喜歡的甜食。及川只要遇到不開心或是值得慶祝的事情,都一定是拉著他一起去吃抹茶蛋糕,小巧的店裡承載了他們無數的光陰,那時候的大哥也成了偶爾會聊聊的朋友。

 

「……你不是要跑步嗎。」

 

「不跑了!好生氣!」及川孩子氣的瞪了一眼手機。「吃蛋糕~吃蛋糕~吃蛋糕~」對方繞到他身後,雙手推著他的背往前走。「話說小岩,你今天本來要做什麼?」

 

「咖哩飯。」

 

「什麼!居然是咖哩飯!那我明天去你家你煮給我吃~

 

「你當我是你媽嗎。」

 

「小岩本來就是我媽啊~」

 

回答及川的是一記肘拐,痛的人哀哀叫。

 

他們一如以往打鬧的進了店內,大哥看到他們笑著迎上來,一如以往的給他們安排了靠在店裡角落的位置。整間店都是漂亮的木造基調,他們專屬的位置並不是對坐,而是並肩而坐的一張長桌,會這樣是因為他們總是做在一起看電腦檢討比賽,比起對坐,並肩而坐比較方便看螢幕。

 

「要畢業了嗎?」一邊將裝飾精緻的抹茶蛋糕放上桌子,大哥一邊笑著問到。

 

「這傢伙成績不知道能不能畢業。」他橫了身邊口水直流的及川一眼。

 

「小岩你幹嘛這樣~我也是有好好讀書的~」說著話的同時他已經迫不及待的拿著小叉子進攻眼前的蛋糕,含進嘴裡之後露出了一臉的幸福。

 

「你吃東西好難看。」怎麼可以這麼像一隻狗。

 

「小岩你為什麼總是要罵我……」

 

看著裝出來可憐兮兮的眼神,他本來想再說點什麼,但覺得實在很浪費力氣,就閉嘴了。

 

他覺得疲憊的身體有點不聽使喚,雖然說三年級已經沒有賽季了,但是青葉城西一向有練球練到畢業的傳統,身邊的人又老是嚷著要自主練習,所以他也並沒有覺得賽季結束之後身體有得到什麼休息,再加上前陣子練球的時候落地好像有點拐到,他總是覺得腳踝的地方隱隱作痛。雖然做球員的時間一長,也早習慣了,但習慣是一回事,痛覺終究又是一回事。他動了動腳,皺了皺眉。

 

「小岩你腳怎麼了。」

 

「有點痛,拐到了吧。」

 

「怎麼又拐到了?小岩你都不穿護踝,你明明就常常扭到,不是都跟你說要穿了嗎?」

 

「你什麼時候變這麼囉嗦。」

 

「我才不是囉嗦!小岩你這麼不細心,要怎麼交女朋友。」

 

「囉嗦,你一直交了再分手有比較好嗎!」都數不清對方高中時期交幾個了,不過他也奇怪,及川一整天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跟他混在一起,兩人一起騎腳踏車比賽上學,雖然班級不同,但是下課後又一起練球,練完球之後再一起回家,那對方到底哪來了時間跟女朋友相處?「你到底怎麼有那麼多時間交女友?」

 

「我對待女生都是真誠又溫柔的,而且我很誠實,絕對不欺騙對方的感情!」

 

「你完全沒有回答到我的問題,而且你哪裡真誠又溫柔,你這個混蛋。」

 

「我交往之前都會告訴他們我大概不會有什麼時間跟他們相處,他們在我心中也不會有太重要的位置,我寧願自主練習也不會跟他們回家,我都會說啊。」

 

「……那你根本就不應該交女朋友!這也不叫溫柔!」

 

「是啊,有小岩陪我就很好了呢~」

 

「滾開。」

 

他推開對方靠過來的頭,及川嘻皮笑臉的坐回位子上,雙手握住還有餘溫的茶杯,看向窗外的景色。

 

「小岩,我啊,已經決定要去阿根廷了。」

 

他一愣,轉頭看見那張他偶爾會覺得自己已經看膩了的側臉。

 

他知道對方是不會在排球這條路停下來的,即便國中高中六年,都被牛若和影山的光芒掩蓋,及川徹沒有被世界看見,但是他知道對方會努力到被看見的。及川徹從來就不是天才,但是他的堅持跟熱愛,都並沒有比別人少一分一毫。

 

他是一直深信著對方是會被看見的。但是他從來沒有想過他會這麼快離開日本,或許他從來沒有想過的是,對方會這麼快的離開他的日常。

 

「已經有管道了嗎?」

 

「是啊,一畢業就飛。」

 

沉默開始在他們之間瀰漫著,他不知道該說點什麼。他應該要問對方之後要在哪裡訓練嗎?還是問對方靠什麼管道過去的?語言沒有問題嗎?還有很多很多好像應該問的,現在說出口卻好像一點也不適宜的,於是他什麼都沒有說,任憑著空氣就這樣安靜。

 

「我一直覺得很不甘心,也好想去到那個舞台啊,牛若君總是說我選擇青葉城西,是一時意氣的選擇,但是我一點都不後悔,沒有去到全國也無所謂,但是我很不甘心,我很不甘心這些年來的付出好像都沒有被看見。」

 

「……是我不夠強。」

 

「為什麼要說這種話,小岩。六個人一起強才是真的強。」

 

「......你是最佳舉球員,既然如此,沒有辦法贏就是攻手的問題。」

 

「小岩,我要去阿根廷,證明這些年來,我的努力並沒有錯付。」

 

「……嗯。」

 

「我想趁剩下的這幾天,去想去的地方,日本還有好多地方沒有去過,想要去看老師跟教練,去以前的排球俱樂部,吃好吃的東西,努力記住日本的一切。」

 

他覺得自己的腦袋跟不上對方的思考,或許是對方即將要離開這件事情就已經占據了他所有的思考。不,他沒有準備好,他還沒有想過對方如果離開自己的生活究竟會變成怎麼樣,或許會沒什麼不一樣吧,畢竟高中畢業邁向大學本來就是一個巨大的分歧點,但是阿根廷,聽起來是一個那麼遙遠的地方。如果是以往的打鬧他一定會把對方的話當成廢話忽略過去,但是現在他說話的神情那麼認真、那麼專注,連平常會夾雜在語句裡的垃圾話也是一句都沒有,那他應該用什麼神情去面對這樣的及川徹?

 

「我這幾天去了很多地方,我發現啊,小岩你真的是跟著我一起長大的耶。」

 

他很想跟對方說廢話,但是他開不了口,眼前人要說什麼他好像有點預感,但又不太相信。

 

「我要去阿根廷了,那個地方,不會有人像小岩一樣打我吧?不會像小岩一樣在我不安的時候打醒我吧?那個地方沒有小岩,對吧。這幾天一直想到這件事情。阿根廷有多厲害的攻手呢,厲害跟默契,是可以被混為一談的東西嗎。」

 

「全世界跟我有這麼好默契的人應該只有小岩吧,我一直以為自己知道這件事情,但是這幾天才發現這是多麼不得了的一件事。我對於去到更遠的地方看到更多厲害的人感到期待,但是我不想離開小岩。」

 

「小岩,這是喜歡你嗎?」   

arrow
arrow

    矛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