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月~你知道嗎?攔網其實是一個戀愛的技術喔。」

森川的第三球館,黑尾站在網子的對面,用著愉快的笑容這樣說著。

「不知道......也不要解釋。」看著一臉想要解釋的黑尾,月島立刻出口打斷對方試圖說出的話。

「就是啊……」黑尾預料之內的直接忽視了他的意願。「你攔網成功的時候,攻手不是都會用錯愕又震驚的眼神看著你嗎,那一瞬間就是攻手墜入愛河的瞬間!從此之後那個攻手滿腦子都只會想著要怎麼突破你的攔網!你看看,這就是愛情吧!他從此之後就會滿腦子想著你!」

廢話好多。

月島面無表情地拾起球,某方面來說,黑尾的煩人程度其實跟梟古的木兔差不了多少,木兔的思維很莫名其妙,這邊的黑尾也不遑多讓,兩人加在一起根本就是唱雙簧,現下只剩黑尾一個,他也並沒有覺得多好。

有時候他甚至覺得黑尾比木兔更難應付,單細胞生物他們隊上可是多了去了,可是黑尾時而認真時而廢話,有時候又會拋出一些似是而非的話語讓他心浮氣躁,但是在排球上的教學又認真而仔細。從各種程度來看,單獨面對黑尾反而讓他覺得更困難。

既然木兔都因為不能不吃飯帶著赤葦溜走了,他們應該也可以結束練習了吧,兩個人到底要怎麼練攔網?該有個人餵球吧?

「黑尾前輩,能去吃飯了嗎。」他帶點無奈的看著對方。

「不行啊小月,你今天可是還沒攔下我的球呢。」

「我攔不下,還有請不要再叫我小月了。」這句話他到底重複說過幾次了?

「不可以這麼快放棄!來!讓前輩我再教教你要怎麼攔才能攔住對方的心~」

看著對方胡言亂語的愉快樣子,他突然有了想惡作劇的心情。於是他靠近網子,從網格中間準確地看向對方的眼睛。「黑尾前輩,謝謝你這幾天這麼認真的教我攔網。」

他看見對方明顯愣了一下的表情。「嘛,畢竟我這個人天生就很親……」

「難道前輩這麼認真教我攔網,是希望我能攔下前輩的球,這樣就會一直想著我了嗎。」

空氣有一瞬間的靜止。

他有一瞬間被自己說的話嚇了一跳,突然有種自造孽的錯覺。

「小月……你……」

「我去吃飯了,前輩你要記得關門。」

「小月!不准逃走!」

他拎起就放在一邊的包包,邁開腳步往門外幾乎是奔跑的過去,忽視了那個幾乎要從網子的另一邊追過來的人。他覺得自己真的是腦充血了,這麼努力的自主練習,居然還說出那種幾乎已經超越惡作劇的話。

啊啊,一定是練球太累了,他真的要跑不起來了。

戀愛?被攔網攔下的那瞬間頂多只有不甘心吧,不過以他現在的實力,被誰攔下來都沒什麼好意外的,木兔也常常隨便一跳就把他的球攔死,無厘頭生物的思維他真的不懂。

明天再練習吧,至少得攔下一球啊。

邊想著邊拖著酸軟的雙腳往食堂衝去,他刻意忽略身後還在大喊他名字的黑尾。「小月!你多少穿個外套吧!明天還要來啊!」

「我等你攔到我的球!」

會攔到的吧,跟戀愛無關,總有一天他會攔下對方的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少年 黑月
    全站熱搜

    矛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