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球少年及岩同人文

OOC小心服用,長篇

以下

-

岩泉上前將球撿起,再度拋起來。「是什麼意思。」

及川還是沒有接。「小岩......」

「為什麼不回答我。」

球滾落一陣子之後停下來,他上前站在對方身前。及川低下頭。

「及川徹。」

壓抑的呼喚、壓抑的空氣、在兩人之間壓抑到幾乎潰堤的情緒。

岩泉想過很多次自己究竟應該要怎麼向對方詢問這個問題,也想過真的問出口時究竟會是什麼情況。原來是眼淚幾乎要掉下來這種情緒啊。

「為什麼逃走,為什麼不面對我?」

「小岩......」

岩泉撿起幾步之外的排球朝人身上砸過去。「為什麼要逃走?」

撿起來,再重複。撿起來,再重複。對方一言不發的任他丟,丟的他更生氣了。「你為什麼可以就這樣逃走?你為什麼逃走之後還不跟我聯絡?你敢跟金田一聯絡,跟國見聯絡,花卷跟松川......渡.......你甚至願意跟牛島聯絡!那為什麼要躲我!」

他覺得自己好荒謬,好像被及川拋棄的伴侶,但是他無法控制。

「你為什麼這麼膽小,你有膽子跟我講,就不要沒膽子面對啊!為什麼......」球在丟出之前失去力氣,他蹲下來,蹲在依然低著頭的及川面前。「所有人都知道你發生了什麼,去了哪裡,只有我不知道......」

「小岩......」對方跟著蹲下來,跟著他同一個平面,欲言又止。

「什麼?」

「我......」

「什麼?」

「很可怕啊......」

「什麼可怕?」

眼前的岩泉還是一臉恐怖,但是似乎眼裡有著淚就要掉下來。他想要碰對方,卻又感到害怕。

「那種情況,小岩什麼回答都很可怕啊!」都已經到這個程度了,要吵就全部都一起吵好了!他索性豁出去的大吼。「小岩如果討厭我怎麼辦!小岩如果討厭我我就什麼都不想做了!小岩如果沒有討厭我怎麼辦!但是小岩什麼都不說怎麼辦!我不知道要怎麼面對啊,很可怕,所以......」

「所以你就給我逃走......?」

嗚啊,小岩超可怕!

「我......我不知道要怎麼辦.......」

「你給我負責任啊混蛋川!你是白癡嗎!你不知道怎麼辦的事情,你怎麼可以就全部都丟給我!你覺得我就可以處理嗎?你把所有事情都丟給我,我要找你還要跑來這種地方!還要在體育館外面凍得要死怕又再見不到你!你為什麼可以把所有事情都丟給我!我就不覺得害怕嗎!你知道來這裡多貴嗎!你為什麼要不連絡我又跑這麼遠,我......」

「小岩......」他想伸手去觸碰對方,即使對方臉色依舊很可怕,但是眼睛已經關不住眼淚,安靜的流淌在臉上。

「我.......只是想要跟你說清楚而已,我只是想要再見到你而已,為什麼要搞成這樣!你這個笨蛋!喜歡是什麼意思,你說啊!」一邊哭一邊揪別人的衣領真的很蠢,哪怕是這樣,他還是做了。被揪衣領的人眼睛也紅紅的,一眨眼也落下了眼淚。

「喜歡不是聽過很多次了嗎!小岩也會被告白啊!他們不是也說喜歡你嗎!」雖然次數沒有他那麼多,但是對方也是有被告白的時候,喜歡,他相信對方對這個字眼並不陌生。

「及川徹,你是什麼意思?」岩泉深深地看著對方的眼睛。「你的喜歡是什麼意思?」

「就是喜歡啊......」握住對方抓著自己衣領的那隻手,他邊哭邊努力的拼湊出字句。「就是喜歡!就是不想要離開日本,不想要離開小岩的家,我想要一直托球給小岩,一起跟小岩練球,我想要一直跟小岩生活在一起.......可是我要走了啊!我要打排球,但我還是喜歡小岩啊......」

看著對方哭得亂七八糟,哭的就跟當年在球場一樣慘,不,大概比當年還慘,岩泉放開對方的衣領,伸出手抱住了哭成白癡的人。

「可是我還是要去阿根廷,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說出來,我本來就沒有要跟小岩說,我就不知道要怎麼辦......」眼淚全部流在對方肩膀的那一塊,衣服很快就被浸成深色的。「小岩對不起......」

他也知道對方在找他。

從金田一那裡得知對方在大學時努力地存錢,不時也會被問說到底什麼時候要跟岩泉聯絡,但是他真的沒膽子,都說了那種話,都幾乎等於破壞了關係,他不覺得自己有任何理由主動聯繫對方。

或者自己也是在逃避現實。

從漸漸意識到「這個人真的很重要,無可取代的那種」到確認了這種心意可以被稱作「喜歡」,他經歷了無數無數的掙扎。要去阿根廷了,如果小岩因為這樣不再連絡他怎麼辦?不,對方不是這樣的人,可是若小岩,即使只有那麼一點可能性,如果小岩也說願意考慮看看,那又應該怎麼辦?阿根廷跟日本並不是多近的距離,不是什麼東京到宮城,不是輕易就可以到達的。他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更加依賴對方、更加無理取鬧,雖然他本來就已經很無理取鬧了。

他本來,本來就沒有打算要說出口的。

本來就沒有打算面對後果,也不知道為什麼會一時腦衝說出心意,說出來之後腦中更是一片矇了。那天他們還是一起回家,然後他整理行李的時候常常整理到發呆,最後乾脆躲著對方。什麼都不想面對,明明在排球上就可以不斷逼迫自己到過頭的程度,怎麼面對岩泉就沒辦法呢,他感知到了自己的恐懼,但是逃避就好,逃避很有用啊。

只是會對那個,執意想要往前走的人感到愧疚而已。

在訊息裡看著金田一說著對方在存錢的事情,在阿根廷看到對方的時候雖然驚愕但是似乎也在意料之內。膽怯的他如果不是碰到這樣不許他逃避的人,可能會錯過更多事吧。不懂前進,偶爾一勁兒的努力還會用錯地方,小岩一直跟在這樣的他身邊。

岩泉一並不是他的一切,他很清楚。

可是他的一切裡面,都有岩泉一。

聽見及川哽咽的道歉,岩泉放開對方,然後伸手用力地往對方臉上打下去。

「小岩好痛......」

他放開對方站起來,拿起被遺落在旁邊的球。及川也站起來。他們在網子的同一邊,及川在的那個位置,是練習時,二傳手的位置。

他一手抓著球,往後退了一兩步,站在助跑開始的位置看向對方。連熟悉都不足以形容的感覺同時漫上兩人心裡,完美的相對位置、完美的眼神交會、完美的舉球。

他將球輕輕一拋,及川迅速定位,球的落點之下,二傳手。

明明不是天才啊,在影山進了北川第一之後,岩泉更加確定眼前這個人絕對不是天才,球感、空間感,都是他一次又一次、重複又重複的磨練得來的,然而他看著那個學弟不管學什麼都是立刻學會,然後在令人驚愕的時間內就做到最精確,在這樣的壓力之下,及川卻依然成長的如此之快,但他不是天才。

明明不是天才卻能夠做到這種程度,明明自以為自己已經足夠了解對方,偶爾他還是會有「到底花了多少時間在自主練習」這樣的想法,不斷嘗試往前、不斷嘗試改變,一直在排球這條路上努力的人。及川的天賦並不在排球,而是在對排球的熱愛跟性格。沒有影山那種會讓隊友不斷提升、有時甚至對隊友是「威脅」的能力,及川的能力是中性的、溫和的,只要站在場上,他給人的感覺是「相信他絕對沒問題」

即使他從來不覺得相信這個人絕對沒問題。成長的過程中不知道被對方笨死過多少次,燒廚房這件事情及川可能不記得了,但他其實在自己家就幹過,差點沒把岩泉嚇死。及川的強大並不是一天兩天就養成的,即使自己對他說了「六個人一起強才是真的強」也並不是在領悟的那一瞬間就被拯救,那之後的及川看著比賽影片,一再地跟他討論如何配合更加妥當,然後再跟隊友們討論,認真的對待每一次進攻、每一次防守,挫折跟軟弱的時候,也認真的對待自己。

是、喜歡喔。

超越了習慣,偶爾看見這個人的時候還是會有自嘆不如的感覺,他能看見及川身上明顯的特質,也確信那是自己喜歡上他的地方,以為自己已經摸透了對方的全部,但是及川徹總是會讓他感覺到,還可以再走得更遠,可以再更堅強,但是這些強大之餘,又像孩子一樣依賴著他。

如果是這樣的對方,可以一直一直生活下去吧。

助跑,球脫離二傳手朝他所在的方向過來,不偏不倚、朝向標誌桿的美麗傳球。第一次看見這樣的傳球時是在北川第一,影山飛雄在入部的時候所傳出。那一天自主練習及川一再地重複調整自己的球,他陪著對方,跳了一次又一次。

妖怪世代的兩大二傳,宮跟影山,整個日本排球界都流傳著這樣的一句話吧。但是對他來說,只有這個人的傳球才是最好的,也許並不騙過所有的攔網,也許沒辦法達到所謂完美的準星,但是及川在其它方面的綜合能力早已遠遠超過所謂的兩大二傳。及川不會丟下隊友,不會一個人往前跑,但是一個人的時候他付出了所有努力鑽研個人的技術,及川的強不是那種妖怪的強,人類的強,是可以與人類比肩戰鬥的。

並不是高不可攀的天才傳球,及川總讓人相信,他絕對不會把任何人拋下。

熟悉的扣球手感,球落在對場界內,兩人一起看著那顆落下的球。

「我喜歡小岩!」及川幾乎用吼的聲音震出他本來以為已經收回去的眼淚,他回頭看著那個二傳手,恍惚以為自己還在那個體育館,對方還是那個因為害怕天才而退縮的笨蛋。「我喜歡小岩。」

他走向那個人,抬起手掌。擊掌的動作帶給手心一陣熱辣辣的刺痛。

「及川徹。」

「我可是在說我喜歡小岩喔!」

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在說什麼啊。

「我希望我這次回去不要再一直買到牛奶麵包當早餐了。」

聽到回應的及川邊哭邊上前抱住他,很用力的,像是怕他消失那樣,他也回抱了那個厚實的臂膀。

他已經得到那個答案了。

一切都是平安,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矛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