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球少年及岩同人

OOC請見諒,介意不要點開

長篇,以下開始

-

看見朝自己飛過來的球,岩泉默默地朝旁邊閃開。開什麼玩笑啊,在青葉城西的時候這傢伙的發球他就不是每一球的接得起來了,現在光看速度跟力度不知道增加多少,他可不想沒事接這種會讓自己手斷掉的發球。

看著對面一臉興奮地等誇讚的笨蛋,他連「不要這麼認真對我發球」這種吐槽都懶得講出來了,只是撿起球丟回對方的半場。

「小岩我厲害嗎!現在是不是很厲害!」

是變得很厲害沒錯,體感都不知道比之前強硬上多少倍,但是他就是不想誇那個笨蛋。

「小岩都不誇獎我......」撿到球的及川露出了一臉委屈。

「你好吵。」冷空氣讓他肺都快爆了,他真的懶得理對方。

及川帶他來到一個不大的室外球場,離對方家很近,大概有三個排球場可以使用,如他所說人真的不多,今天更不知道什麼原因幾乎沒有人。

從前冬天跟夏天練球他都還是會選冬天,夏天練球時常喘不過氣,冬天練球的情況好上一些,雖然會覺得整個呼吸道都乾的似乎要裂開來,但對他來說,總比喘不過氣好。

現在他可不這麼覺得了。已經一段時間沒有打球,大概冬天夏天都能讓他一樣痛苦。

「小岩接球!」他還來不及休息,對面過於興奮的人就又發了一顆球過來,他想往旁邊閃,卻發現飛過來的球跟以往的有什麼不一樣。

威力沒那麼強,可是卻讓人有股迷幻的錯覺。

是跳飄球。

他看著那顆球在空中左右震動之後以一個奇怪的角度落在邊線。變強了呢,真的變強了,這種一輩子都要碰球的人,究竟能夠成長的什麼高度啊。

「我現在是不是比那個稻荷崎的厲害!是不是很厲害!」

「沒事跟稻荷崎的比幹嘛。」那對雙胞胎聽說性格惡劣的要死,這點倒是跟及川挺像的。

「我現在也是二刀流喔,小岩!」

「說不定人家已經變成三刀流了啊。」時間也不短了,誰不會進步呢。

「小岩!」

及川抱著球,穿過球網來到他的半場。「小岩你都不動。」

「你發的球我現在接可能手會斷掉。」他可不想冒生命危險,回日本之後他還要工作。

「那我們來墊球。」

對方將球拋起,他移動身體。熟悉的感覺,球落在手臂上的、熟悉的力度。

及川用同樣的動作將球墊回來,他們一來一往,就算球稍有偏移,也沒有落下。

「剛來的時候都怎麼跟人家溝通。」他隨口問道。

「當然是用我的笑容!大家看到我的笑容都捨不得不聽我講話!」及川墊球的動作優美,雖然說出口的話依然很不正經。

他將對方墊回來的球用扣球擊落。「我看到只會想揍你。」

「就只有小岩對我這麼兇,小岩你都不懂我的好。」迅速的移動到正面穩穩的接起了球。

「什麼時候開始學煮飯?」

「來一陣子我終於受不了這邊的食物真的好難吃!然後我就去了超市,這邊的超市跟日本的超市差太多了,我一開始差點把廚房燒掉喔!」

「廚房差點燒掉很值得自豪嗎?混蛋。」

「但我現在很會煮啊,我煮的味增湯好喝嗎小岩!」

「......」他皺眉,露出一臉嫌棄。

「小岩你怎麼這樣!」

「隊友好嗎。」

「喜歡喝酒~」

「啊?」

「我沒有喝啦!你表情不要那麼恐怖小岩!而且球隊會規定啊,我也不喜歡喝。」只有在岩泉罵他的時後他才會想拿酒裝裝樣子,不然他覺得酒好苦,他本來就不喜歡。

「不上大學了嗎。」

「還在想,大學這種東西,隨時都可以上!」

「你說話好像影山。」不對,應該是那個叫西谷的自由人,但是算了,他懶的糾正。

「哪有像!我比那個傢伙好上不知道幾百倍!你怎麼可以拿我跟飛雄比!」

他們墊著球,聊著一年來發生的種種,其中穿插了各種及川的廢話。

「聽說今年是伊達工進全國?」

「摁啊,鐵壁。」發球練起來之後,防守成為摧毀性的得分武器。「烏野有新的高一,他們在調整。」看著原本一年級的怪人組合現在當學長時不知所措,他真的覺得很好笑,尤其是那個四眼屬性跟新來的一年級相剋,在場上時不時可以看見四眼一臉快要崩潰,平常做什麼事情都沒什麼表情的四眼如今居然這麼情緒豐富,象徵整個烏野也確實面臨大翻轉。

「新的高一?」

「隊長是那個,之前隊長受傷代替上場的那個。」

「......緣下君?」

「啊,對,看不出來,越來越進步了,很像當年的大地。」連管人的方式也越來越像了,烏野不受控的球員們也都會乖乖聽話。

「......怪人呢?」

「幹嘛要問影山還那麼不情願。」那個黑臉表情從來就沒變過。

「我才沒有要問他!」

「影山當然也在進步,日向也是。」鷗台戰的跳躍高度已經到了會讓人害怕的程度,烏野的小不點對勝利跟排球充滿執著,影山也是,這樣的烏野很難不令人害怕。「春高是烏野進全國。」

「哼!關我什麼事!」

「你還是一樣幼稚耶。」要問又不想聽,是笨蛋吧。

「小國見他們呢?」

「你不是一直都有跟金田一聯絡嗎?」

「我說打球!」

「他們還在摸,但是個人實力都在進步沒錯。」青葉城西是非常重視合作的球隊,也許每個人個人能力值不高,但是他們更講求整支球隊在一起時能夠發揮的巨大值,那才是整個青葉城西價值所在。

「......小岩你呢?」

墊回對方托過來的球。「我上大學跟工作。」

「做什麼工作?」

「居酒屋。」

「你是不是都上班偷喝酒!」

「你白癡嗎。」換姿勢,吊球。

「不可以突然換姿勢!」嘴巴上說著,及川依然穩穩地接到了球。

「混蛋川。」

「不要再叫我混蛋川了小岩!也不要混蛋及川!」

「喜歡是什麼意思。」

墊起來的球高高的在空中劃過弧線,落在地板上,及川沒有接。

arrow
arrow

    矛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