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球少年 及岩同人

大概ooc

長篇 以下

-

他是被身邊的動靜吵醒的。

不是人在動......是有東西從他身上掉下來,他將物品拿起來一看,發現是一個冰袋,之前高中大家在玩交換禮物的時候,及川收到的禮物。

而那個人現在正好好的睡在他身邊,沒怎麼蓋到被子,身體彎成一個弧度,頭靠在他一邊的肩膀上,平常表情豐富的臉現在看起來相當安詳,睡著時的眼皮輕輕顫動著。撇除時常說廢話的個性來看,及川長了一張相當俊秀的臉,他喜歡對方笑,尤其是他們打出完美的配合時,和隊友擊掌時的他會露出相當溫柔又燦爛的笑容。

我喜歡你。

說出那句話時的及川笑得很勉強,勉強到他都知道對方是努力要露出笑容。那時候的他究竟在想什麼呢?為什麼突然要表明心意,為什麼不顧一切的說出來卻又逃走,多半是一時衝動的緣故吧。見面之後的事情都是一片混亂,直到現在退燒都已經三天了,接下來也只剩兩天他就要回日本了。及川昨天說了球隊不能請假太多天,剩下的兩天還是要去練球,要他好好地待在家裡,身體不好不要再出去亂跑。

他很認真思考了及川所說的喜歡。用了一年的時間。他從來不覺得自己會是一個這麼細心的人。他並不是沒有被告白過,在國高中時期也接受過同校同學的告白,不過他一直覺得排球部的事情就夠他忙了,何況他並不覺得不喜歡一個人能夠跟對方在一起,於是這麼多年他也並沒有任何伴侶。

有一次他在排球場處理場地借用跟一些瑣碎的社團事務,順便填寫部員的個人資料用來申報公費,花卷看著他簡直把及川的資料倒背如流,甚至連對方母親的資料都清清楚楚,不知道有意還是無意地說了一句。

「你們真的能找到更親密的人嗎?」

當然花卷沒有講得這麼精確,大概原本的用詞是你們是多噁心啊是不是要一輩子在一起之類的話,那時的他沒有介意,只是迅速的把資料填了,順便把表格丟給對方要對方也把資料給寫了。

及川也曾經在他家賴著不走的時候說著一輩子都不想要離開小岩......煮的飯這種話,他從來不曾多想,了解跟習慣,只要相處之後都能養成吧,今後對方總會找到喜歡的人,那些喜歡,積累下來也會變成習慣跟默契吧。

他認為自己也是一樣。

用一年的時間思考這種問題,連他自己都覺得自己是不是時間太多。但是沒有及川就在身邊吵鬧的日子,他有點不知所措。養成習慣其實不需要多少時間,對方離開後,他很快的適應了沒有對方的生活。

也很快適應了自己的想念。

這樣的想念大概完美的體現在「只要看到牛奶麵包就會想到及川徹。」這種無聊的小事上。他不只一次買了牛奶麵包回家才發現自己居然又買了,他想要戒掉這個習慣也不是不行吧,但是好像直覺反應一樣,戒也戒不掉。

「想跟對方一起生活下去的心意。」

「是喜歡啊。」

從對方告白之後一直在等待答案,如果對方不回來他就自己追過去吧。一年是不是都給予他們空間跟時間,他覺得自己很愚蠢,但還是想對著及川徹,至少說出日本在等他回來。

自己也會等他回來。

「......小岩?」

及川翻了個身睜開眼睛,正好看見岩泉直直盯著他不知道在想什麼。他伸手先去探對方的額頭,確定燒真的退下來終於鬆了口氣。

「沒燒了,那就好。」他拿起手機,螢幕上顯示著早上十一點。「下午要不要去超市!我們可以一起買東西回來煮,小岩煮咖...哩...」

他明白及川的停頓,說著喜歡的那一天,岩泉就是說著自己要回去煮咖哩飯。

「好。」難得的沒有痛罵也沒有威脅,熟悉的感覺讓他有種他們還在日本,及川還時常賴在他家的錯覺。「這邊有味增嗎。」

「我自己有!小岩要煮味增湯嗎!」

「你自己煮。」

「咦!」

「吵死了,一人煮一個很正常吧!這裡可是你家耶!」他還是病人,讓他煮飯就很過分了!

「我想喝小岩地味增湯......」

「我可以教你。」

「我就想喝小岩煮的......」

「你是不是來阿根廷之後沒被揍過?」

「小岩好過分!」

「我有東西要給你。」

看著對方一臉受傷的表情,他突然想到他有個東西一直放在包包裡沒有拿出來。

「什麼?」

看著岩泉下床拿起那個破舊的背包將拉鍊拉開,他有種既視感,好像對方以前也常常做這個動作,當然掏出來的不會是什麼課本,通常都是......

「牛奶麵包!」他眼淚要掉下來了!日思夜想的牛奶麵包!

「買了三個。」將包裡的牛奶麵包全部拿出來放在小茶几上,他將拉鍊拉起來。「你自己慢慢......你幹......

過於興奮地及川整個從床上跳下來撲抱住他,像小動物一樣在他身上磨蹭。「謝謝小岩~」

對方純粹的開心讓他反而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只是沒有拒絕被擁抱。

「明天就要回去練球了嗎。」看著開始吃麵包的及川,他隨口問道。

「對~我晚上可以早一點回來。小岩是後天晚上的飛機吧,我可以去送小岩~」

「不用送了,隔天還要練球。」運動最忌諱睡眠不足,尤其是對方現在的練習量應該只增無減,他們都清楚,平安不是理所當然。「明天晚上我去找你吧。」

......不要,小岩又想穿很少了嗎。」不會忘記那天看到對方時的驚嚇,他下意識抗拒。

「我沒有虐待自己的興趣,我又不是你。」

「我也沒有好嗎!」

「過度練習也是虐待。」

「我才沒有過度練習!」

「沒有嗎?」他挑眉,看著已經開始逃避眼神支支吾吾的笨蛋。

......小岩明天晚上要不要去球場!這裡附近有一個室外球場晚上都很少人~」

「不要逃避話題,混蛋川。」

「小岩......

拌嘴的他們都沒有忽略心中的一點不安,明明即將要分別,卻什麼都沒有說出口的不安。

也許是彼此都害怕吧,怕這樣安好的時光不再。

但是必須要往前走才行。一把拉住把手伸向垃圾食物的及川,岩泉一邊分心想到。不明不白,他們都無法往前走。

不論最後是如何選擇,他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他希望及川徹能夠露出笑容,那個第一次碰到排球時,純粹的笑容。

他所有的心願,就是希望對方快樂。除此之外,別無所求。

arrow
arrow

    矛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