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球少年同人文 沒有戀愛向

宮兄弟的兄弟文

-

「媽,我以後想做有關飯的工作。」

「喔,那你就去做啊,跟我講幹嘛。」

「……就是有你這種媽才會生出侑那種小孩。」任性又討厭。

「不要講得你好像不是我生的一樣。」拿著刀子轉頭對著坐在餐桌上的兒子揮舞了一下,他雌牙裂嘴。

「你能不能把刀放下再講話?」

無奈地看著性子簡直跟宮侑一模一樣的媽媽,宮治放下筷子。

從小就在兩個笨蛋中間長大,他真的覺得他媽的基因只留到宮侑身上真是太好了,他可不想變成笨蛋。

「小治啊,你可以不必顧慮小侑啊,他愛打排球就讓他去打,你不要逼著自己跟他一起打喔,小侑要打架你就跟他打啊,反正你們又不是第一次打架。」

雖然有時候她媽也是蠻敏銳的就是了,跟侑一樣。

「你能不能不要這麼煩?」

「你敢說我煩?」那個明明就是他媽媽的人從後面狠狠勒住他的脖子,不說他都以為他媽媽是隔壁的小學生。「給我道歉!小治!你給我道歉!」

所以說宮侑會變成現在這樣真的不是沒有原因啊。

覺得脖子被勒的超痛的他心想。

他沒有那麼喜歡排球,至少,他沒有侑那麼喜歡排球。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終於開始明白這件事。

即使從旁人看來他和侑總是一起飛奔在前頭,但是其實他自己明白,侑一直都飛奔在他的前面,只是不服輸的自己用力的在追逐對方而已。

不能丟下侑一個人。

當意識到其實飛奔在排球這條路上對自己來說意義並不大之後,他開始去思索自己究竟想要做什麼,總之不是排球、不會是排球,真正熱愛排球的人會像侑那樣,像烏野的小不點那樣,總之,不是他。

可是他不能丟下侑一個人。

成長的過程中他非常清楚他的雙胞胎個性有多糟,強烈的自我要求跟對勝利的渴望讓他不顧一切,如果沒有自己始終緊緊的企及在後,他就會讓侑一個人獨自奔跑在那個無人的道路上面。

從前他們都在對方身邊。

不論是侑無法離開他,或是他無法離開侑,結果都是他們如今依然在排球的路上奔跑著。

但是,他明白,他要走到盡頭了。

如今已經不用擔心侑的身邊沒有人會陪伴著他繼續往前進了,他很慶幸他們一起達到了全國的高度,很慶幸他們一起看過那些站在高處的強者們,原來曾經感受到的孤獨感都是假象啊,只要變的更強、只要變的更強,就會有更多的人在高處等待。

那些同樣對排球抱有無數熱愛,那些同樣對勝利擁有強烈執著的人不會丟下侑的,他覺得陪伴對方到這個高度的自己已經足夠了。

接下來的自己也能擺脫對侑的依賴,走向另一條道路了吧。

「侑。」

「幹嘛?今天可是我贏你了啊,發球也是我發比較多顆-」

「我高中畢業後就不打排球了。」

突如其來的一句話,不僅侑愣住了,連在一旁收操的角名都露出了不可思議的眼神轉頭看他,遠一點的尾白就這樣放任置物櫃的門碰的一聲關上。

「治你說什麼?」

本來就不沉穩的聲音高了好幾度,他的雙胞胎兄弟大有現在就要撲上來跟他幹架的意味。

「我說,我高中畢業就不打排球了。」

「你再說一次?」

「你不管要我說幾次都一樣,我高中畢業就不會打排球了,就算你現在跟我打架也一樣!」看著撲上來的雙胞胎兄弟,他一邊手腳並用的試圖把對方甩開一邊把話給吼完。

「你們幹嘛!」看著雙胞胎兄弟又開始大戰,尾白衝過來想要勸阻卻被角名擋開,後者悠悠哉哉的開啟手機鏡頭開始錄影。

「不用勸啦,又不是第一次。」雖然今天感覺不死一方不罷休就是了。

「治剛才是說不打排球了嗎?」連尾白都有點懷疑剛才聽到的資訊。

「對。」

「嗚啊……」

「也沒什麼好意外的吧……」明明有眼睛的人都知道宮治沒有宮侑的狂熱,只有宮侑執著的看不出來雙胞胎兄弟僅僅是撐在那裏而已。

「就算沒什麼好意外也不是這樣的吧,我去找北。」整個隊裡就只有他治的祝這對不受控的雙胞胎。

「不用啦,這個讓他們繼續吵,吵開就好了。」這種問題不現在吵以後也是要吵,不如讓他們現在打一架把對方往死裡打。

在他們還在一邊竊竊私語的時候,一旁的雙胞胎早就已經糾纏住對方不知道滾了幾圈。只見宮侑抓著宮治的衣領吼著要對方不准放棄排球,宮治看起來好像累了,但是在聽到宮侑吼著不准比我先放棄排球時,似乎被觸動了什麼開關,也抓著對方的衣領狠狠地吼了回去。

「你到底為什麼覺得只有打排球才會幸福啊!既然你這麼覺得,你就一直打排球下去,到老的時候再證明你比我幸福啊!」

「吵死了!等到那天我一定會證明還在打排球的我比較幸福!」

「你們要分開了沒。」

在兩個人揪著對方的衣領不放、用眼睛互瞪對方的時候,休息室的門打開,北靜靜地站在那裏。

氣氛瞬間降到冰點。

「所以你們就打架了?」

走在他們中間的北分別聽完兩人的抱怨最後才問到。

「……」他們別過頭不看彼此。

「我知道了,回去吧。」嘆了一口氣,北拐了個彎,走上兩兄弟回家的路。

「隊長你可以不用管我們!」

「然後你們回家要繼續打,是嗎?」

「……」

「我高中畢業之後也不會繼續打球。」

「不一樣!治先放棄排球就是輸了!」

「你能不能別這麼幼稚啊侑。」

「治你才-」

「別吵了。」

北的話一出,兩兄弟同時閉嘴。

「侑也知道吧,為什麼要這麼生氣呢。」

看向那個別過頭一臉不服輸的人,北笑了一下,少見的笑容瞬間就緩和了氣氛。

「那些話是我要告訴他的!是我要跟他說的!」

「所以他現在不就在這裡嗎,為什麼不跟他說呢。」

他們看向彼此,中間夾著依舊直直看著前方道路的北。

「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吧,不是你想要跟他講的嗎。」

「侑你比我更加熱愛排球一分吧。」

球館的天花板,門外即將要落下的夕陽,身邊的治沒有在看他的那雙眼睛。

宮侑覺得那個一向覺得記憶並不重要的自己,不會忘記跟自己說這句話時,治的表情。

他一直埋頭在往前奔跑。一直一直的。

他甚少回頭,反正也沒必要回頭,這條路上除了他之外就是治,治會一直跟在他身邊,他不必回頭就會知道治追在他的身側。

脾氣很爛,治會同樣直白的跟他講,跟他打架。球練不好,治會陪著他一起練球,雖然他們練到最後也都會吵架。輸球,從小到大都跟他在同一個隊的治也會跟他一起輸球,然後他們一起檢討彼此。

治是從出生開始,就理所當然的存在。

什麼都要跟他搶、什麼都要跟他分享,雙胞胎就是如此啊,雖然他真的超痛很每次爸媽都給他們買一樣的衣服,他可不想跟治穿的一樣。

他從來不會去細想治的感受,直到有一天那個也常常跟他打架的媽媽突然問他覺得自己的雙胞胎以後會做什麼工作,而他居然無法坦率的回覆打排球時。

為什麼他不能肯定治會跟他一起打排球,明明他以為這是最理所當然的答案。

「治沒有你那麼喜歡排球。」那個老是把鹽跟糖搞混的媽這樣說著。

他本來以為自己會不理解這句話的意思,但是又似乎沒有那麼難懂,總之他那天因為不想思考就撲上去跟他媽打架,吵著說治未來一定會跟他一起繼續打排球,被他那個明明也很幼稚的媽媽大罵幼稚。

他明明都知道的啊,明明都知道的。

不需要任何人來告訴他,他們陪伴在彼此身邊,他不會不知道對方的喜歡與否,只是不肯承認而已。

為了陪伴自己而走到如今的治想要飛去別的地方,為了這件事情他感到恐慌。

他絕對比自己想像的更加更加的依賴自己的雙胞胎兄弟,沒有對方的人生會變的怎麼樣真的是想都不該去想。

已經夠了。

他知道自己如今應該要說一句謝謝,雖然他一點都不想跟對方說這樣的話,有夠噁心。

 

謝謝你陪伴我飛翔。

-

「你們回來了啊……是要打架幾次。」

一看到掛彩的兩個兒子就知道這倆不受控肯定又是去打架了,他只瞄了一眼就低下頭做自己的事情去了。「冰箱裡有水果,你爸切的。」

「不用加那句話我們也知道你不會切水果。」

「沒錯。」

「你個小子是不是想要跟我打架!」

「來啊!」

「不要,我要去睡覺。」

丟下兩個對峙的笨蛋,宮治逕行往自己的房間走去,還沒走到門前就被人從後面握住肩膀。

「你不是要跟媽打架嗎。」

「IH大賽最好給我贏,不然不要畢業!」

「誰管你,我要畢業。」

「說好了!」

直接無視他的話,宮侑伸出拳頭,定定地看著他。

在對方的認真的凝視之下,他也伸出手與對方相碰。

 

就算從今天以後走向不同的道路也無所謂

對於無數次在背後成就我的想望的你,真的真的,謝謝。

arrow
arrow

    矛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