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球少年及岩同人

大概會OOC,如果沒有就萬幸萬幸

是長篇 可以從前面開始看

快樂的話可以看其他篇,我推牛天的瘧文

我自己寫得很快樂(亂入

以下開始

「岩泉你這樣行嗎?你自己一個人住吧?可以做事情嗎?」

被送到醫院縫了好幾針,他心裡默默計算著這樣要花多少錢在醫療費用上。同事下班之後趕到醫院時他備感訝異。就算出了這種意外,生意還是得做,所以他基本上是被送上救護車之後其他人還是得立刻返回崗位,他甚至沒預料到同事會來找他。

「沒事,換藥什麼的可以自己來,還行。雖然不能進廚房,送餐點餐什麼的工作也都還能做......

「這種時候,就別想工作了吧。」同事皺眉,然後在他身邊坐下。

「我自己沒注意不應該影響到工作。」

「岩泉,太勉強自己了吧。」對方的手拍在自己的肩膀上,輕輕的握了一下。「依賴別人一下不好嗎。」

「我覺得我自己沒問題。」

「嘛,有沒有出問題確實是自己最清楚,但是自己也總是不清楚自己有多逞強呢,我覺得岩泉你就是這種人。」

坐在身邊的是店裡的前輩,不過岩泉並不覺得自己有多了解對方。只知道對方已經工作了很久,熟知店裡的一切事務,個性沉穩冷靜,就算客人再難纏都能輕鬆處理,也算是非常照顧後輩的一個人。

「我並不覺得自己有勉強自己。」他皺了皺眉,反射性地感到不快,但礙於對方前輩的身分沒有隨意離開。

「所以說了啊,自己總是感覺不出來。」對方比了比他受傷的手。「你這樣受傷不管怎麼看都應該休息個一個禮拜吧,不要總想著上班。」

他沉默。抬了抬自己的手。刺痛沒退,痛的他皺眉。

「你已經恍神一陣子了,你自己應該也知道。每個人都有狀況不好的時候,雖然說平時我們確實都可以把你的工作承擔下來,但是現在你都讓自己受傷了,也應該好好調整了吧。」沒有聽見他的回話,對方繼續說道。「我們都有能力,不需要想著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承擔,包括情緒上的事情也是。」

他不喜歡對方說話的口氣,帶有一種看透了他的自以為是。卻又生氣的了解到對方所說的某一部分,確實是對的。

令人不快。

「我會自己跟店長請假的。」他站起身,對方還坐在椅子上。「前輩要先回去嗎?」

「你以為我是來幹嘛的,我要送你回去啊。」對方笑了笑,揚了揚手上的車鑰匙。「說話讓你感到不開心的部分我很抱歉,但是我不擅長說謊也不太會修飾,你來工作也一陣子了,我們都知道你是好孩子。」

聽著對方坦率的話語,他一瞬間為了自己方才的不快而感到些許愧疚,沉默了一會兒,他終究沒有把抱歉的話說出口。對方似乎也不介意他的情況,只是領著他往醫院外走。一出醫院看見天空,他這才發現時間居然已經早上了,清晨的光從建物後面微微透出來,空氣中開始有了一點寒冷。

「前輩,抱歉。」

即將上對方的車時,岩泉輕輕地把道歉說出口。「還要麻煩你載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岩泉,不需要為這種事情抱歉,你最該抱歉的是沒有照顧好自己。我們不需要你勉強上班,也不需要你在最忙的時候幫助我們,我們需要的是你健康平安,從各種方面來說,這才是對你對我們都好的選項。」

他愣了一下,對方已經從駕駛座的那一邊走到自己面前,拍了拍他的肩膀。「真正的體貼,並不是獨自逞強喔,要了解對方是怎麼看你的,你才可以知道要怎麼體貼對方啊。」

小岩,剛才那顆傳球怎麼樣?

太外面了!

抱歉!我會修正!

跟在球場一樣啊。

腦中突然想起及川呼喚的聲音,一次一次的詢問,一次一次的調整,直到一切都成為最完美的配合。

他怎麼會覺得默契不需要維持呢。

他怎麼會覺得獨自一人不讓對方擔心是體貼呢。

怎麼會覺得,不把自己的想法說出口,對方不理解也無所謂呢。

「我會好好休息的。」

「記得找時間出去玩,可以幫我帶土產嗎?」

......前輩你是這種得寸進尺的人嗎?」

「我自己是不知道啦,但岩泉你感覺就是喔。」

......話說回來是前輩您把刀鋒朝外放的吧?現在來接我是在愧疚嗎?」

「嗚啊你是攻擊性這麼強的人嗎......

「很抱歉讓前輩失望了,我是。」

......

他是被響個不停的手機嚇到的。

因為賭氣又在球館多發了一百顆球,氣喘吁吁地停下來時才發現已經晚上八點半了,平常大概就練到七點左右,回家休息一下就會打開手機了,手機的那一邊,有人在等他。

幸福的同時也令人害怕失去。

將球場收拾好回到休息室後,他發現自己放在櫃子裡的手機亮著,而且有一整排的未接來電顯示,全部都是那個說著今天早上不能視訊的人打來的。

「什麼啊......

握著手機在椅子上坐下來,對方也不是說掛了就打,大概十五分鐘打個一次,所以也沒有說很多,但是不是說不能視訊嗎,一直打來是什麼意思?

在他握著手機陷入發呆時,手機又震動了。

猶豫了一下,他終究接起電話。

「小岩。」

喚了對方的名字之後,他便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我今天工作的時候受傷了。」

對方劈頭過來就說了這一句,他愣了一下。「什麼?受傷?」

「對。」

「為什麼會受傷?」他皺眉,開始收拾自己的東西。

「同事刀子沒放好,我沒注意。」

「刀子?」他收水壺的手一頓。「.......你說刀子?」

整個聲音都變調了,刀子?開什麼玩笑啊?

「對,從手臂滑過去。」

「我的天啊小岩你不能認真點工作嗎?那你現在怎麼樣?你是不是要死了才一直打電話找我?等等,你在哪裡?我看你傷的怎麼樣?」

「我還沒要死混蛋川,沒怎樣。」

「你該不會是為了這個說今天不能視訊吧?」他想起稍早以前的訊息,這才反應過來。「小岩你是不是不想跟我講?」

......對。」

他們陷入了詭異的沉默。

他背起包包,鎖上球館的大門。走到自己的腳踏車旁,左右張望確定四周沒人之後,才對著電話開口。「小岩,我跟你說。」

「幹嘛?」

他深吸一口氣,然後鼓足全力對話筒大吼。「小岩你這個白癡──白癡──小岩大白癡──小岩大笨蛋!!」

「蛤!?」

「我說小岩你這個大笨蛋!大笨蛋!大笨蛋!混蛋小岩!!」

「及川徹你最好給我閉──」

「我才不要閉嘴!小岩你這個笨蛋!」氣沖沖的跨上腳踏車,他卯足全力往前騎去。「你幹嘛工作分心!你是不是分心!你在想什麼啊!小岩你可不是為了要讓自己過得亂七八糟才跑來阿根廷找我的吧!」

「我才不需要小岩擔心!不對!我需要小岩擔心!可是我不是想要你這樣,你到底在想什麼啊......你就笨蛋!你才笨蛋!小岩我討厭你!!!」

「混蛋及川你是太久沒被我揍是不是!」一口一個笨蛋還討厭他?活膩了是不是?

「吵死了!」及川邊騎車邊大吼,引的路人側目。「小岩你對我來說很重要!排球對我來說也很重要!我不會放棄任何一個!所以你好好照顧自己好不好小岩!」

「我現在沒辦法回去,但小岩對我來說還是很重要,我不需要你瞞著我任何事情,我會擔心你,但也相信你。」

及川覺得自己騎太快,眼睛裡都是沙,刺刺的,有點濕潤。

到底為什麼要變的那麼感性好討厭!!!都是小岩的錯!

「所以說都是小岩的錯!幹嘛讓自己受傷!我看!我要到家了!你等我我要看你的手!」

「你說是誰的錯你這個臭蛋!我要掛了!」

「不可以掛!不可以!我到了!」

起喘吁吁的跳下腳踏車,及川衝上樓梯奔上自己的房間,丟下包包就把手機轉成視訊,對方開了,看見熟悉的臉上彷彿有些疲憊,他真的很想要衝上去抱緊對方。

不管怎麼樣都只能是渴盼,在無法觸摸到彼此的世界裡面,也僅僅能把自己照顧好。

會好好的再次相見的。現在他們能做的就只是這樣相信著彼此。

「小岩你到底怎麼傷的.......

看著包得緊緊的手,及川皺眉。

「就說不小心。」

「小岩明明就分心。」刀子那麼明顯還看不到。

「今天練比較晚嗎。」話都說了,剛才對方的話他也聽懂。覺得輕鬆很多的岩泉開始閒聊。

「你不是說不要跟我視訊嗎!」

「所以就可以過度練習?」

聽著陰森森的語氣,及川別過頭。「我沒有過度練習。」

......沒有嗎?」

「所以說是小岩的錯啊!」

「你沒被我揍過?」

「手受傷的人少跟我談揍人!我現在可是可以一手舉起小岩喔!」秀肌肉。

下一秒他看見岩泉淡淡地拿起放在一邊的啞鈴,他立刻放下手。「小岩你真的很暴力耶。」

他們靜靜的看著彼此,沉默了,但是並不尷尬,就只是靜靜的看著對方。

「欸,混蛋川。」

「不要叫我混蛋川了小岩!真是的!」

「大哥那邊出了新蛋糕。」

「真的假的!什麼蛋糕?」

「季節限定草莓蛋糕,跟之前不一樣的。」

「嗚啊......」好想吃。

「他說明年會再出一次。」看著鏡頭對面那雙亮起的瞳孔,他的臉上浮起了自己都沒注意的淡淡微笑。「到時候看你被影山打成什麼樣──」

「吵死了!小岩你想讓我回來就直接講!一點都不坦率!提什麼飛雄!」

看著又要損他,又要跳腳的及川,岩泉感受到心中有了一種溫暖的安穩。

「我會回去的!」

「回來被我揍?」

「過分!」

最近發現了排球少年舞台劇的影片

可以來台灣演嗎?

好喜歡大將優的演員

叫做福澤侑,好會跳喔

蛇隊的舞深得我心啊啊。

arrow
arrow

    矛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