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集是日下部篇

不知道日下部是誰對不對!那麻煩往前看,不接受額外設定的話可以點別篇看喔!

愛大家,不介意我們往下~

「再跳高一點啊!」

「為什麼要跑那個位子?」

「你擋到我的助跑線了,你在幹嘛?這不是平常練球的配合嗎?」

日復一日、日復一日。

偶爾他會覺得非常恐懼,但原來最後恐懼會變成一種習慣,總之是自己的錯吧,總之......只要他能夠變強就沒問題了,只要他能夠配合上所有的人就沒問題了。

他非常清楚的記得很小的時候,打排球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家裡的人會一起在後院的排球場打排球,他們家裡的手足感情都很好,對膽小的他雖然會嘲笑,但是他明白那些都是溫柔的玩笑。他是家裡最小的孩子,長大之後,比他大的兄姊一個個離開家,留下他一個人在家裡的排球場對著空空如也的網子。

他很想念家裡的人,也很想念一起打球,他起跳,作為二傳手的姊姊就會完美的把球送到他的面前,後來他才知道這就叫做快攻。姊姊曾經和他一起躺在長廊上,溫柔地跟他說著。

「小蒼久以後一定會遇到很棒的隊友,給你很棒的托球。」

「小蒼久你長得這麼高又這麼認真,你以後比賽的時候,我一定會去看我們家小蒼久。」

他好想念會叫他小蒼久的姊姊,也想念會叫他阿久的哥哥。他想念他溫柔無比的家人,他一直覺得自己是被保護得太好,所以真正進球隊的時候才會不習慣。哥哥姊姊離家而去,他的煩惱跟日復一日對排球的恐懼,終究無處可去。

中學的時候真正進入球隊,但是在這個球隊自己似乎怎麼都格格不入,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嘗試表達之後卻惹來更多的罵。跳得不夠高、跑的位置不對、擊球點不夠遠、補防的位置重疊......還有太多太多太多。他不知道該問誰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但是姊姊曾經說過如果做錯了,那只要改進就好了。

只要改進,打排球的快樂就會回來了吧?一定會回來吧?

「小蒼久……」

有一次姊姊回到家,看著他,好像有什麼要說,最後只是抱一抱他,溫柔的摸摸他的頭。

他好想問姐姐,是不是他做的不好?

是不是他還不夠努力?

是不是因為他還搞不清楚排球場上的規則,所以還是一直被罵?

是不是他不夠強,是不是因為曾經哥哥姊姊都太過包容他,所以他才覺得打排球很快樂,他其實根本沒有能力獲得那些快樂。

是不是這樣?

他覺得自己已經快到極限,國中三年他們終究沒有拿到什麼全國賽的入場門票,與國中的隊友在踏出球場之後再也沒有聯絡,他一直好想問問他到底哪裡做得不好,可是他已經很努力了……真的很努力了。

他曾經想著肯定是自己沒有天賦,再也不要去打排球了,但是當他抱著球對著家裡的空網,還是會想起球彷彿停滯在半空中,他起跳,球正好落在他的手下,他用力擊球的快樂。

他愛他的家人,喜歡著那個連結起他們的排球。

他想要再一次、只要足夠努力,他是不是能夠再一次的得到快樂?

所以他再次踏進了球場,他看遍了所有能找到的影片。烏野不可思議的強大,他看著那一群在螢幕上閃動的人,忍不住想著他們一定很快樂吧。

帶著他的學長看著冷冰冰的,每個人都要他溝通溝通,但是他不敢說出來,怕說了又像曾經那樣招到責備,歸根結底總是自己不夠強。他恐懼的可能是面對自己不夠強的事實吧,他一直想問為什麼要把他擺上場,究竟為什麼要讓不夠強的他在場上。隊上二傳手傳出來的球美麗的不可思議,但是跟他似乎有某種代溝,只是思想上的落差嗎?這是……他把想法說出來,就可以改變的問題嗎?

他們會接受他嗎?真的不是他的錯嗎。

他時常覺得自己不屬於這個球隊、不屬於任何的地方。

小久。小蒼久。

想起姊姊傳球時溫柔至極的呼喚,他都會告訴自己,就再試一次吧,就這麼一次......

「日下部!」

聽到呼喚,他才醒來,看見和他同年的佐野非常緊張地抓住他的肩膀。

「怎麼了?」

「日下部你在哭什麼啊?」是他們太逼學弟了嗎?緣下驚慌地上前,烏野的隊員們大概只有輸球的時候會不甘心的哭一哭,從來沒有人在比賽中就這樣哭過,他只能也握住學弟的肩膀,不知道該怎麼辦。

「是不是影山你剛才又對日下部兇!」

「日向你閉嘴!」

「小久你要堅強啊!不要哭!誰欺負你!」衝上來的自由人狠狠的一掌拍在他臂膀上,很痛、讓他有了一種自己真的站在球場上的實感。

和森然的友誼賽打到一半,烏野的暫停,今天依然是相當多的配合失誤,但是月島學長一句話都沒有跟他說,也沒有要他怎麼跑位,他沒由來的感到慌。

「我......可以做什麼?」看著站在一邊喝水的學長,他問。

月島看著發問的人。「你想要做什麼?」

日下部環顧周遭的人們,每個人都看著他,看得他害怕。

「我......想要跑一個時間差。」越講越小聲,他感到恐懼發抖。

小久一定會遇到很好的隊友的。

「時間差?」影山放下水瓶,拿來戰術版。「我看?」

「我......」他不敢去接戰術版。「我還是.....」

「日下部。」

帶著他,那個總是冷冰冰的學長看著他。「想要說什麼,要好好說出來。」

日向寒顫。「為什麼我覺得月島好像變溫柔了?」

「肯定是錯覺吧。」

「田中前輩,我聽得見。」

「我怎麼覺得月島好像長大了......」

「緣下前輩,你說太大聲了。」

「我本來就是要說給你聽的,月島。」充滿善意的拍肩。

「......」

「你們再不說,暫停時間就要結束了啊。」烏養無奈地提醒他失控的球員們。

「我想要走這邊,這樣傳球的路線會比較像,容易騙起攔網......」

「那也要月島認真跳啊。」看著戰術版上的流動,影山瞄了一眼一邊的中央攔網。

「......吵死了。」

「這個練習沒練過,但下一球就這樣打看看。」影山把戰術版遞回去。「好了上場吧。」

「別在心裏想太多,我們隊上的都是只要贏什麼都可以的笨蛋。」走上場的時候,緣下輕拍學弟的肩膀,對著似乎還無法想像溝通這麼容易的學弟說到。

「我沒有......做錯......嗎?」

「你為什麼會這樣想?」疑惑的偏過頭。「我們隊上都是笨蛋,你看的出來吧?」

為什麼要這樣損自己的隊友?

「沒有配合失誤會是一個人的錯,不管你多少次覺得都是自己的問題,我們也會每一次都告訴你這不是你一個人的問題。」

「不過話說,會覺得都是一個人的錯......嗯......你也把自己想的太偉大了吧。」

看著依然笑得非常燦爛的隊長,日下部有一種其實這個人沒有表面上看起來那麼溫柔的感覺。

「走吧,上場了。」

森然的發球,西谷在後場穩穩地接起來。「影山!」

後退,助跑,月島率先起跳,他從後面改變了原本的助跑路線,跑進影山跟月島中間較狹小的空位,他看見對面的攔網誤以為是快攻成功被騙起,他起跳。

小久會遇到很好的隊友的。

球,來了。

他揮臂,準確的球在眼前彷彿就停滯下來,姊姊溫柔的聲音在耳邊一閃而過。

「好球!」

愣愣地看著球落地,他還沒想清楚究竟發生什麼事,周遭的隊友就湧上來。西谷拼命地跳起來摸他的頭。「好球啊小久!超厲害的!」

「喔喔喔喔喔喔,剛才那個跑位好厲害!教我教我教我!」

「日向你不要在我旁邊大叫!」

「這個時間差很讚耶,我們回去可以練這個跑位。」

他看向那個冷冰冰的,帶著他的學長。

「好球。」對方伸出手,遞向他。

他碰上對方的手掌,他沒怎麼擊掌過,觸碰到另一個溫度的感覺很奇妙。

「謝謝......學長......」

「小久好球啊,幹嘛要哭啦!」

「原來日下部這麼愛哭啊......」

遠一點的看台上,黑尾看著底下的月島露出了淡淡的笑意。

「我說你們烏野的......」

「別再說我們烏野的能嗎。」

「你們烏野的果然都是笨蛋啊。」

「黑尾前隊長有什麼資格說我們?」

「話說回來,小月跳真高啊。」是不是又跳更高了?那個擊球點多難守啊,快攻就快攻,超手扣球會不會太過分?又高又快真可怕。

「你為什麼要一直看月島?」

「我有嗎?」

「你從比賽開始就一直在我旁邊碎念月島耶。」

他看向那個烏野前隊長。

「欸?」

啊,不懂的球類好難寫

我真的盡力了,就算一直看影片還是會看不懂啊

看不懂得大家就當在談戀愛好了(到底在說什麼

さよならダーリン 這是現在正在播的歌,沒聽過,大家有聽過嗎?

arrow
arrow

    矛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