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球少年黑月文,有自創角

可能會OOC,小心注意進入

-

即使移訓地在森川,這個季節還是稍微熱了一點,練球後身上的汗都乾不了,黏在身上溼答答的,西谷總吵著等不到洗澡不如再回去打一場或練接球,每天總要拖個人在球館繼續練習,平常他會拖上同樣精力旺盛的影山或著日向,但是他今天換了個練習場地,意外的發現了兩位更好玩的人。

「月~島~若~林~月島不准露出討厭的表情!」

看著活力旺盛過頭的前輩,月島皺眉。

「你們怎麼在這裡~日下部呢?」總算開竅一點點的學弟在自主時間一向是跟著月島在練球,西谷好奇的左右張望,怎麼看都沒有找到人。

「被影山前輩帶去練配合了。」回答他疑問的是站在一旁的學弟若林。

「那小若林你怎麼在這裡?」他更加疑惑的看著最近被抓來打自由的學弟。

「月島前輩想練發球,我剛好接球。」平常還會有一堆雜七雜八的妖怪學長,但是今天不知道是時間還沒到還是怎樣,都還沒有出現。

「月島你想練發球?你在練發球?那你為什麼練習賽不用?你要積極進攻啊!哇啊你的發球我可以接接看嗎?你練跳飄嗎?」

「西谷前輩,你問題太多了。」

「那沒問題,你直接發球我接!」

「我不要。」

「快點快點,努力發出我接不到的球吧!」

「西谷前輩你接球太讓人沒有繼續練習的動力了。」雖然跟著學弟練他也不覺得好去多少,對方真的不是打自由人出身的嗎。

「什麼?小月要練跳飄嗎?我也想接!」

球館的門口傳來聲音,又大聲又吵鬧,月島頭疼的不想回頭,那隻夜行的貓頭鷹不知道為什麼還沒睡覺,又不是他們要春高,到底在勤奮什麼?

「啊啦啦,小月啊,要是被這隻貓頭鷹接到會很丟臉的喔。」

......」說什麼那個人也是打主攻位,能攻能守,只是吵了點不是實力不好,接不到他的發球才奇怪吧?

「你們在幹嘛?」門後又傳來聲音,緊跟著聲音進來的是一臉莫名其妙的夜久。

「衛輔!」衝上前去的是西谷。

「喔,是夕啊!」扶住衝過來的人,夜久想起對方練習賽的表現,開口就先誇獎。「夕你接跳飄進步了呢!」

「謝謝!」

聽到有精神有活力的回覆,夜久不自覺地露出有點寵溺的表情,明明在自己眼前的也是個男子漢,但是他就是不由自主的覺得對方很可愛。

「衛輔你也來練習嗎?」

「我去投飲料,聽見這裡挺吵的,過來看看。」掃了一眼自家的前隊長跟梟谷的前隊長,夜久覺得會這麼吵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月島在練發球,我想接!」

「喔?是跳飄嗎?」

「是大力跳發喔。」

接話回答問題的溫和聲音當然不是月島自己講的,而是站在一邊的學弟若林。對方走上前來,似乎還帶著點苦笑。「學長在練大力跳發,他說西谷前輩來接太沒有成就感了,就叫我來接。」

「為什麼沒有成就感?」西谷疑惑的側過頭問身邊的夜久。

......不如我們來打比賽吧,人這麼多。」一如往常的不覺得自己水平有多高阿,夜久有點好笑,拍拍對方的肩膀算是回覆,一邊對著一整堆的人說道。

「比賽!赤葦比賽耶!」

「知道了,木兔前輩你小聲點。」

「我能不比嗎......」心好累,他不就練個發球嗎?塞出來的這一堆人是怎麼回事?

「小月你太受歡迎了。」

「如果黑尾前輩你不過來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了。」

「怎麼是我的錯了?」

「就是黑尾前輩的錯。」

嗚阿,耍無賴阿,看著丟下一句話後就走掉的學弟,黑尾有點無奈的搖搖頭。

「只有赤葦是二傳耶?」

「啊,那我也可以打二傳。」

看向發言的烏野學弟,夜久還沒說點什麼,就被身邊的西谷打斷了。

「不行!若林要上來打,我可以跟你換著上來!但你要打自由!」

「但是西谷前輩,人數不夠啊......二傳位我也是可以頂一下的。」

「黑尾打一下二傳不是問題,我不練習沒關係,你跟夕一人一邊。」看了看激烈反抗的西谷,夜久立刻反應過來說到。「你在練習自由位吧?」

「是這樣說沒錯,但是......

「行吧那就這樣,我跟西谷還有那隻貓頭鷹,小月你跟你學弟和赤葦,上吧!」

不給大家繼續討論的時間,黑尾擅自的分好了隊。月島看著沒什麼異議的赤葦彎過身穿過球網來到自己這一側。

「不管黑尾前輩做什麼都有種被陷害的感覺呢。」

太中肯了。他點頭認同。

「你們對面的是不是在說我壞話!」

「黑尾前輩不管做什麼都讓人感覺很陰險。」

面無表情的直接把話說出口,月島衝著對方說完之後愉快的笑了笑。

「你們的後輩這是什麼德性?」黑尾回頭看向站在自己身後的西谷。

「不要欺負夕!」從場邊傳來夜久的喊聲。

他哪裡欺負人家了?不是他被欺負嗎?從他踏進這個球場之後就一直在被言語攻擊啊!

「快點開始吧!燃起來了!」

他不就發個球練習練習?怎麼搞的要三對三了?

默默地拿著球走到底線準備發球,他才準備用平常的上手飄球發球就被對網的人給大聲吼過來。「小月你不是在練跳發嗎!用跳發啊!」

「對啊月島我可是準備接你的球了喔!」

這些前輩都是媽媽嗎......

在心裡默默地吐槽了一下,他翻了個白眼離開底線幾步,然後拋球、起跳,用力的將球擊過對網。

「我來!」西谷喊著,將球一墊,球優美的飛起落在黑尾頭上。

他就說吧,讓西谷前輩接球簡直就是打擊信心,每一球都被完美的接到二傳頭上到底是什麼妖怪。

「發的挺好。」跑進場內時,赤葦瞥了他一眼說到。

「不是被接起來了。」專注地盯著對網的攻擊手,他回應。

「發的好跟被接起來是兩回事。」

「謝謝。」但被接起來就是被接起來了,還被接的那麼好,不過他自己跟若林練的時候對方也接的一樣好,是該繼續練習了。

他起跳,一觸了木兔的進攻。在身後的若林喊著我來,姿勢漂亮的墊起了球。

「喔~你們烏野這個自由不錯啊。」看著上前補位的自由球員,黑尾對著西谷說道。

西谷專心地盯著球沒回他話。對網的赤葦輕輕托球,其實兩方的配置攻擊手都只有一個,因此節奏的轉變十分重要,攻擊手的滯空跟空中應變能力也是關鍵。月島起跳,看著在半空中的球,沒注意到對網兩個起跳精準的攔網手,這一球被攔網。

「嘖。」

「嘿嘿嘿-小月你可是被我攔到了吧-」

「小月攻擊還不夠犀利啊-」

「木兔學長你也會被攔網的。」

「赤葦-你不要在這時候說這種話啊!」

他都還沒說話,對網的學長學弟就一人一句的拼命講。他默默地撿起球滾到對面去讓對面發球。

「我來!」

對面的發球牽制了赤葦。很合理,牽制二傳限制攻擊是常用的手段。

「我來。」若林跑上前,遵守著自由人的規則在三米線外起跳。

看著傳球的方向黑尾有點意外的挑了挑眉,木兔更是直接喊著出聲。

「不是吧!」

漂亮的二傳在脫手之前根本看不出是飛往哪一個方向,並且在本身不是二傳的情況下,若林選擇了背傳,精準的用第一節奏給了在他後面的赤葦。

「好球耶,傳的真好。」黑尾直白的讚嘆出聲。

「你不是自由嗎!還是你國中打二傳?那怎麼不讓你繼續打二傳?」木兔抓著網子連珠炮的丟出一堆問題。

「小若林以前是打主攻手喔。」在他身後的西谷回答了問題。「不過接球真的非常棒!所以讓他打自由試試看!」

「欸?」這種全能?

「謝謝誇獎,但我並沒有覺得自己傳的那麼好。」微微的笑了一下,若林拿起球準備去發球。「赤葦前輩,有什麼需要調整的嗎?」

……不用。」不是二傳用背傳就已經值得誇獎了,還稱得上是精準,他不知道自己還能要求對方調整什麼。

若林側過頭。「不,總感覺剛才還沒有傳得很精準……

……我們結束後再說吧,你先去發球。」

對方的發球牽制了現在作為二傳的黑尾,漂亮的跳飄球使得接發不到位。西谷起跳傳球,木兔的攻擊被月島一觸。

「可惡!」

「赤葦前輩!」

赤葦的傳球,月島的攻擊還是沒能得分,他們膠著了一陣子。比賽結束,是黑尾這一邊的勝利,不過比分也沒差上多少。

他有些煩躁的走到場邊拿起自己的毛巾跟水。他們會輸的理由也沒什麼,黑尾跟木兔的攻擊還是強他們一些。若林雖然可以替補二傳,但是在接發到位的時候赤葦的進攻選項只有他,他的攻擊沒能有效得分其實很關鍵。

中央攔網主打快攻,速度跟配合非常重要。但是即使如此,他在空中的決斷跟力道仍然不夠,他還必須要增強這些才行。

「小月。」

視野裡一隻手遞過來一罐能量飲料,他順著手看過去,是頭髮亂七八糟的黑尾。

……謝謝。」

「小月你進步了很多啊-」遠遠的就看著人在煩,黑尾大概知道對方因為自己的攻擊總是失效而煩躁。

「沒得分的進步不算進步……前輩你不准說我像日向。」

「我可沒要那樣說。」雙手舉過頭做出投降姿勢,黑尾揉了揉對方的頭髮,下一秒就被躲開。「嘛,進步很多是事實啊,再多進步一點今天很多攻擊就會成功了。」

他有些煩,進步的不如意是一回事,剛才被對方的手一揉,他更煩燥了。

「前輩你別隨便碰別人-」

話才一出口他就愣住,被他說的人彷彿也愣住。他聲音沒控制好,連一邊在吵鬧的木兔跟赤葦都看過來,坐在不遠處的夜久也放下手中的手機看向他們的方向,空氣一瞬間凝固到好像一敲就會碎。

「抱歉。」他匆匆的道歉。拎起自己的毛巾跟水瓶就往外走。

「小月,等等啊-」黑尾愣一下才覺得沒什麼想要追出去,一把就被一旁的夜久拉住了衣角。

「夜久你幹嘛啊-」

「你是不是白目。」瞪了他一眼,夜久看了看手機跳出的訊息。「研磨說食堂要關了,你還沒吃飯對吧趕快去!」

「小月也還沒吃啊!」

「你管別人呢!等等我跟緣下說,研磨在找你了!」

夜久推著人往外走,一邊回頭對著還在球館裡的人說著。「抱歉!球館再麻煩你們關一下!拜託了!」

赤葦向對方揮揮手以示沒問題,回過神來才發現在剛才的小插曲發生的時候,若林已經把球場整理的乾乾淨淨,甚至連地都拖過了。

......也太快了。」他小聲吐槽。

「還好呀。」學弟笑了一下,友善的回應了他。

「烏野的學弟!你打幾年了!打得很好耶!」木兔從赤葦身後蹦達出來,看著新發現的學弟問到。

「如果是有正式練球的話大概是六年。」若林背起書包,微笑的回應。

「小若林打的很棒吧!」

蹦過來的是西谷,他一把搭在自家學弟的肩膀上。

「西谷前輩,食堂要關門了,要還餓的話要趕快去吃飯喔。」雖然說吃過晚餐了只是在等洗澡,但是動一動感覺又會餓了。

「咦!真的嗎!那我先過去!」話都還沒講完人的身影已經消失在球館外了。

「謝謝前輩今天的指教,那我先走了。」

有禮貌的向赤葦跟木兔傾身,若林也跟著離開了。

-

喜歡小若林(自己講

現在在聽的歌是【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超好聽的嗚嗚嗚,好喜歡歌詞。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忘記了時間這回事」

「於是謊言說了,一次就一輩子」

「曾頑固跟世界對峙,覺得連呼吸都是奢侈」

「如果有下次,我會再愛一次」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你藏在塵封的位置」

「要不是這樣我怎麼過一輩子」

喔喔好喜歡這種悲傷的歌詞,好適合拿來寫虐文(看著自己的手

又到了拿牛天開刀的時候了嗎......(住手啊!

明明我心裡最愛的一對就是牛天,怎麼我卻一直拿人家開刀呢......

超想看這部電影的!等上映一定看爆

看完再跟大家說心得!

 

arrow
arrow

    矛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