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球少年黑尾月島同人

有自創角,OOC可能,小心進入。

今天是赤葦的主場~

他感覺到焦躁。

遲遲感覺不到進步的焦躁、覺得自己付出不夠多卻又無法往前的焦躁、看著身邊的人進步自己卻在踏步的焦躁、覺得自己這麼做很愚蠢的焦躁。

總之全部的情緒滿的要溢出來,全部都是讓他無法安定下來的焦慮。

感覺到某種東西在躁動,卻又無法相信的慌張也一下子爆發出來。

月島離開球館後走的很急,他想去到一個沒有人會看見他的地方,可是集訓期間學校人本來就不少,不管走到哪都有一些球員四散著聊天。看著前面梟谷一年級的隊員,他頓下腳步猛然轉身,沒注意到後面的人徑直給撞上去了。

「抱歉。」他低下眼睛道歉,看見一雙望著他、貓一樣的、帶了一點敵意、彷彿隨時在窺伺的眼睛。

是孤爪。

「你有看到小黑嗎?」

開口的聲音問著剛才還跟他在一起,同時也是造成他煩躁主要來源的人。他反射性的不快,衝出口的是他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說出的話。「你找他幹嘛?」

對方瞇起眼睛,那雙眼睛裡面猛然有了放大的怒氣。

孤爪並不是一個會輕易生氣的人,他有點意外的同時也冷靜下來,察覺自己反應的莫名其妙。

「......如果是黑尾前輩的話,剛才還在第三球館。」

「......你們練球練太晚了吧?就算練這麼久最近還不是配合的一團亂。」

說完話的對方轉身就走,丟下來的話充滿了不善,讓他也上火。

「你也可以勸勸你前輩不需要每天來跟我練習吧?黑尾前輩想待到幾點完全是他的自由,對我生氣幹嘛?」

這次話說出口也是衝動,但是他並不後悔。

他可以感覺到空氣中的劍拔弩張,但他並不是受了不明不白的怒氣也能夠忍氣吞聲的人,更不是不知道對方的敵意。

他明白他們之間有根弦、不得碰的、透明的弦,在剛才那一瞬間狠狠地拉緊了。

「不需要你來跟我說。」

孤爪丟下話,腳步加快了些,往第三球館的方向走去。

心中的煩躁感毫無減少。他加快腳步想要離開任何的人。心中的煩亂讓他沒有注意到自己已經走到了一個他根本不認識的地方,他平常是不會犯這種錯的。搞什麼,他覺得懊惱。

但是這樣也好,總之,等他想要回去的時候,再問問學長吧。雖然這樣很不好意思,但是他真的沒辦法現在面對任何人了。

這也是他的任性吧,其實自己是一個任性又難相處的人,但是哥哥包容著他,那個人......那個人也像兄長一樣,溫柔的、帶著笑的,無比包容任性的他。

不過也只是本身的個性使然吧,畢竟雖然對方很不要臉的說自己是親切的人,但是他覺得也並沒有錯,只是他當然不可能當著對方的面誇獎他。

什麼時候開始變質的,他真的想不起來。只記得那個人的一切都大抵令他感到不知所措又有時感到溫暖。

或許從一開始,踏入第三球館就是個錯誤。

他煩躁地坐在長椅上,仰頭望向又圓又亮的月亮,身邊有了腳步聲都沒察覺。

「你怎麼跑來這裡的,真的找的到回去的路嗎?」

他猛然回神,站在一邊的是雙眼沉穩,彷彿看透一切的赤葦。

「你......」

「我沒跟著你,我常來這裡的。」赤葦舉起雙手作投降姿勢。

「.......抱歉。」

沒有刺的時候倒是老實啊。有點好笑的看著其實對禮貌這件事情還是很有要求的人,赤葦沒說什麼就在對方旁邊的位子坐下來。「應該是要加強肌肉的訓練吧,跳發的話,影山的姿勢特別好可以做參考,不過還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姿勢才能發出威力。」

「目前應該是肌力不足,我會再多參考一些練習肌肉的方法。」

「這樣啊,我這邊有一些書跟文章,我晚點回去傳給你,手機現在沒帶著。」

「謝謝前輩。」

老老實實地跟對方說起練球的事情,談的倒也平靜。赤葦是一個很溫和而且不會隨便往人家傷疤上踩的人,談過一些練習的問題後,他覺得平靜很多。

「你的防守補位可以參考音駒的影片......就算現在不想,不過你應該也清楚參考黑尾的補位是最有效率的,可能晝神的都還沒他好。」

淡淡的語氣提起令他心浮氣躁的人,可他卻十分清楚對方絲毫不帶攻擊性,只帶著理性來和他聊問題,所以他頓了頓,妥協了。

「我並沒有搞清楚自己的想法。」

「嘛,木兔前輩也是這樣說的。」

他詫異的回過頭,看見那個總是冷靜沉著的二傳臉上露出一個摸不清的表情。「什麼?」

「不是在說你,他說他搞不清楚對我的想法。」

「欸,不,不是,你們-?」

他錯愕,看著梟谷組合沒什麼太大的改變,他還以為一切都跟以前一樣沒人說破,但顯然是破了之後維持在一個平衡上。

「在前輩畢業的時候,我說了『我覺得我可能喜歡木兔前輩,不,我喜歡木兔前輩,沒有可能』喔。」

平靜笑著的人丟出震撼彈,炸的他一句話都說不出來。雖然他知道赤葦某方面也是衝動型,但他沒想過是這種方面也在往前衝啊......

「可能是抱著既然確定了自己的心意也確定自己不能保留這份心意,如果想要告訴他,那就去說吧這樣的心態,所以就說了。」當然自家的學長沒少幫忙,好的壞的都有,一個畢業因為他的告白搞得大家一片混亂,不過這都是過去了。

「你也是日向嗎。」想半天只有這種吐槽,他突然有點輕鬆的心情了。

「不,不是,我可是有好好想過,不是直覺性動物啊。」

他拿下運動用眼鏡,抹了抹被壓得生疼的眼周,在壓一壓自己的太陽穴。「我只是在想,並沒有肯定。」

「是嗎。」看著沐浴在月光下的淡黃色頭髮好像被鍍了淡淡的銀光,赤葦有點分心的想著不知道如果現在在這裡的不是他,是黑尾究竟會發生什麼事情呢。不過他也只是想想而已,畢竟現在在這裡的是他。

嘛,TASK FOCUS,專注當下,在這裡的他能做點什麼呢?

「我覺得對於你來說,能為一個人感到心煩成這種程度,而且不是日向那種讓你必須面對自己的心煩,而是純粹為了一個人跟他身邊的一切感到心煩的話。」

「那就是喜歡吧,你不是喜歡黑尾前輩嗎?」

月島你不喜歡沒關係,我喜歡(閉嘴。

其實我也很喜歡兔赤,但因為抓不準木兔的個性始終不敢寫太多

我知道會因為誰的名字在上決定誰是攻誰是受

但因為我都在心靈清水文,所以完全感覺不出來有什麼差別......

 

最近常常想起那些再也回不來的人。

看著漂亮的天空想那些人。

在某些時候會特別特別想起一些事情。

 

「天變地變,我們的愛也變」

「而我,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

「順便遺失了自己,以為荒唐到底會有捷徑」

「而我,在這座城市失去了你」

「輸給慾望高漲的自己」

「不是你過分的感情」

現在在聽的歌是告五人【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

也是特別喜歡歌詞的部分,旋律是越聽越魔性阿......

arrow
arrow

    矛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