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球少年及岩同人

OOC小心腳步

長篇可以考慮看一下前面或其他篇

喜歡可以跟我說我會快樂

-

「回家了嗎?」

「昨天就回來了喔,我已經先回家過了。」

兩人漫步在熟悉的路途上。追上岩泉之後原本以為會先挨一頓揍,但對方出乎意料的冷靜,只是看著他然後問著要不要回北川第一走走,接著他們就有一搭沒一搭的慢慢聊著天。

「小岩,牽我。」

看著身邊的人,他遞出了手。

岩泉看著他,沒說什麼,溫暖的手握過來,將他牽住。

「我好想你喔小岩。」

撒嬌的晃了一下牽住自己的那隻手,他說。

「摁。」

「小岩你都沒有想我嗎?」停下腳步看著對方,他露出了可憐兮兮的表情。

岩泉什麼都沒有回應,只是安靜地看著他,看的他發毛。

「欸欸好吧沒有想我就算了啊,不要用那麼可怕的眼-」

「我很想你。」

平靜的陳述打斷他的圓場,他錯愕的停下話語,看著微笑地對方。

嗚啊,又是很想哭的感覺。

「小岩你不可以這樣啊......」明明不打球了還一直扣球,無法招架。

低下頭眼淚就要掉出來,他癟起嘴。「小岩我要抱抱。」

看著伸出手的及川,岩泉無語。「你是小狗嗎?」

「抱我啦小岩。」也不管對方的意願,他整個人黏上去「好嘛......」

「你已經黏上來了混蛋。」一邊罵著,岩泉倒也沒把對方推開,就任人像章魚一樣死死巴在他身上。

「小岩你為什麼變壯了?」明明上次來阿根廷的時候還瘦巴巴的像營養不良。

「我勸你現在最好不要想我去找你的時候營養不良。」太久沒挨揍?

「.......我又沒有說出來,嗚呃。」肚子上挨了一記重擊,他彎下身,即使如此還是堅持黏在對方身上。「小岩你好香喔。」

「你可不可以不要說出這種像變態一樣的發言?」

「哪有變態,小岩好傷人。」死死的將手緊緊環住對方,及川沒有察覺到自己究竟用了多少分力抱住對方。

他抱得很緊,緊到被他抱著的岩泉有點痛,但是對方什麼也沒說,就任他用很大的力氣抱著,然後輕輕回擁著他。

難得沒有拌嘴、沒有肢體暴力,他們安安靜靜地抱著彼此。

得來不易的溫度,他們彼此都很清楚要這樣感受到彼此是多麼值得珍惜的事情。

「回家吃飯吧,及川。」

感覺到環住自己的人緩緩鬆開了手,岩泉順勢離開對方的環抱。

「小岩家嗎?叔叔阿姨還在工作嗎?」放開了人,他也不問了直接去牽那雙他想念了很久很久的手,如同記憶一般的寬厚溫暖,他感到很安心。

「對,今天不回家。」

「小岩你要煮什麼?」

「烤鮭魚跟味增湯。」

「嗚啊是因為我喜歡吃嗎,小岩好貼心呢~」

「及川,你有沒有聽過地獄料理,最近很流行。」

「小岩你什麼時候變成這種拐彎抹角一點都不坦率的角色了......」以前不是會直接揍上來嗎,成長是成長在這種地方嗎!這樣合理嗎!

「我也可以揍你,需要嗎?」

「不要!」

拐了個彎,熟悉的門出現在眼前,岩泉拿出鑰匙轉開門。

「確定會跟影山對到了嗎?」雖然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但是岩泉多少有點擔心對方對上影山或牛島時的心態。或許是一種反射吧,深怕對方會再度崩潰的反射。

「對呀,都來到日本了,怎麼可以不跟傳說中日本的天才二傳打一場呢。」一路上隊友已經看影片看得驚呼連連了。

「你......」看著一派輕鬆的人,岩泉覺得自己說什麼似乎都不太對,乾脆放棄言語。「沒事。」

「小岩你擔心我可不可以直接說我很擔心你喔!這樣子啊,拐彎抹角一點都不可愛......不要加辣椒啊!」

岩泉冷哼了一聲放下辣椒,將食材在流理台上分門別類的擺好。

「我這幾年看了很多很厲害的人喔小岩。」

主動上前接過對方要清洗的食材,他熟練地替對方開始處理。「不管多少次都還是覺得太好了,有去阿根廷真是太好了,雖然可能在日本隊也能看到同樣的風景但是......」

看著停下話的人,岩泉大抵也知道對方不留在日本的心態。

當初可能還是有一點點不甘跟恐懼吧,一個從未站上全國賽舞台的球員,一個還沒被世界發現的球員,一個可能在面對快速崛起的後輩,沒辦法克服心理障礙的人。那時的及川不論基於什麼理由,是不會選擇留在日本的,他也很清楚。

「怎麼可能看到同樣的風景啊笨蛋。」

用湯勺柄敲了一下對方的頭。「還不快幫忙,笨蛋。」

「小岩你到底要罵我幾次笨蛋?」

岩泉不理他。他將抓醃好的魚拿出來放在烤盤上,這才發現自己忘記切蔥段。

「忘記切蔥了嗎。」看著頓了一下的動作,及川走到冰箱前打開冰箱開始找對方遺忘的蔥,意外看見一個精緻的小盒子。「那是草莓乳酪蛋糕嗎!?」

「對。」接過對方遞過來的蔥,他應道。「因為看比賽昨天就回來了,昨天買的。」

「我想吃!」

「吃完飯再吃。」

「小岩整塊都要給我吃嗎!」

「隨便你。」將鮭魚送進烤箱,岩泉繼續料理剩下的食材,沒有注意到一直盯著自己的及川。

「我已經......一點都不擔心了,小岩。」

正在加味增的手頓了一頓,因為及川像小朋友一樣從背後黏上來,聲音小小的落在他的耳際。

「飛雄跟小不點,是要一直跟彼此競爭下去的存在吧。」

「應該是吧。」事後才從烏野的隊員那裏聽說兩人的孽緣,大概也明白這兩人會一輩子就這樣相爭相守下去。

存在那兩人之間的,就是這樣的牽絆。

「可是我跟飛雄並不是。」將腦袋埋在那個令他安心的氣味中,及川悶悶地說道。「這個世界有那麼多人都那麼厲害,我感覺到的不足跟恐懼,只是因為自己不夠強,沒辦法超越那些很強的人所產生的害怕。」

他頓了一頓,才繼續說道。「如果這一輩子只有一個敵人的話,那就只有小岩了。」

聽著身後的人難得認真的在說話,他將煮好的湯裝到碗裡面。成長這種東西,是無論過了多久都會一直一直的變動下去的吧。

但是這樣很好,他可以感覺到心態上的放鬆帶給對方的釋放,已經不再是中學時,甚至是高中的時候總是像繃緊的弦,一碰就會斷。

「我明天就要回學校那邊了,你呢,住在哪裡?」將煮好的東西通通端到桌上,他問。

「跟球隊住在國家訓練中心附近的旅館。」

「要去找你嗎?」打了一下對方的手阻止人用手去拿菜。

「我過幾天看一下練球時間再跟你說。」

「好。」

餐具都好好地擺在桌上,及川有一種十分懷念的感覺,岩泉做任何事情都跟粗魯的外表不一樣,總是整整齊齊的,就像現在這樣。

「及川。」兩人都坐下後,岩泉突然開口叫他的名字。

「怎麼了?」已經迫不及待的要進攻好久沒有吃到的烤鮭魚,他心不在焉的回答。

「歡迎回家。」

拿著筷子的手停在半空中,然後他將筷子抵著盤子放下。

「我回來了。」

他們相視微微一笑,儘管明白這種溫暖只是短暫的。

就算明天還是要分離,今天也要牽好彼此溫暖的手心。

-

走一個溫暖回家的風格殺死我

為了校稿重看突然覺得超可愛嗚嗚嗚嗚嗚

繼續講舞台劇哈哈哈哈哈

在看烏野打白鳥澤的時候我眼睛全程黏在看台上的及岩身上

實在是......太可愛......

arrow
arrow

    矛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