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想要表達的意思就是在討論小排球會一直存在在我們心裡面吧

明明知道是二次元的人物們,卻依舊深深地相信他們存在

相信即一切

大概就是在講一個人和排球少年一起成長

最後在巴黎街頭穿越了次元遇見了天童的故事(可能是這樣啦(我在說什麼

什麼解讀都可以

重要的是今後我們也會一起活下去

-

如今已經是距離他畢業後很多年的深秋。

他至今仍然會記得當初考會考的時候自己有多緊張,然後考完了就會有一種不過就是如此的感覺,會考考完三年後再學測,學測沒上就再考一次指考。生活碦碦絆絆,但其實也沒差上多少。

「啊。」他驚呼一聲。因為一不小心撞到櫃子,櫃子上放著的盒子掉下來,他忙著閃。原本裝餅乾的鐵盒在地上摔了開來,散出一堆紙。

 

もったいねえからさ

 

不屬於中文的字跡吸引了他。日文不是他的母語,但是他一直想要學,就是因為他非常渴望學日文才更不能理解為什麼自己選擇了法文系,可能自己頭腦撞到吧。看著當初只是從網路上抄下來的字跡,現在已經不需要輔助就能完全看懂。害怕就太可惜了啊,他記得自己非常喜歡排球少年裡面的那個人。

現在也很喜歡呢。

蹲下來整理散落一地的紙張,他想起強大即自由的核心。

「現在也在發光吧。」

他在自言自語,即使他明明知道那個發光的對象並不真正存在世界上。

 

但是你一定在發光吧?僅有一次的生命,不曾稍停的。

過了這麼多年不敢肯定的說「我也像你一樣努力喔!」但是好像可以說出「我常常想起你那麼勇敢」。

如今你也一樣吧。一如當年。

 

下を向くんじゃあねぇぇ!!バレーは常に上を向くスポーツだ!!!

 

是日文耶。

他回過頭朝向音源看去,路邊的排球場上一群孩子在打球。自從看了排球少年之後他常常會不自覺地看向路邊打排球的人。雖然看了排球少年但他其實還是不懂排球,只是他的影片推薦出現了更多排球比賽,他其實不是多喜歡運動,但是日復一日地看,好像興趣也被看出來了。

他並沒有太過感知到因為「排球」而生的連結,但是他可以感覺到「排球少年」在他生命中的存在。

飛吧。看著歡笑起跳的孩子,他默念道。

 

「我說啊,我最近把IG刪掉了,因為我覺得社群軟體讓我很不快樂,就是一個幼稚的想法吧……」

「人的原動力大部分都是幼稚的啊。」

手機閃動著訊息通知,他愣了一下總覺得自己回的這句話哪裡很熟悉,總之這大概不是他說的話,就是拿別人的話來用用,但是他不太記得是誰說的了。

「你在那邊好嗎?」

「挺好的呀,只是這裡的人動作真的都好慢,八點上班十點才會到,十二點吃午餐兩點就要喝下午茶。」

「好廢!」

「對吧?」他笑一笑,眼角瞥見街角新開的一間蛋糕店。蛋糕店裝潢的挺簡單,但是看來倒還乾乾淨淨的。

「欸我發現一家新的蛋糕店耶。」

「買!吃給我看!」

「那我回家再打給你。」

「好啊。」

 

欸,你好嗎?

如今的你仍然在奮鬥的路上吧,我這麼地相信著。

執著的要打破天才這面天花板的你,是不是已經發現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天才了呢?

我想告訴你,你帶給了我太多,在我的年歲裡面,你的掙扎和不甘我都明白。你會做出什麼選擇呢?雖然你似乎已經明亮起來,甚至已經確認了自己的路,但你仍然不可能不受到曾經的自己影響吧?

你是「曾經的我」啊。

某天突然發覺這件事情時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議,明明我大概永遠永遠不會在這個世界上碰到你才對,可是你的一切我都記得,也相信著。你這樣的活進了我的人生,我多麼想也抱一抱你,告訴你,你真的很棒,真的。

這個世界上不會有歸化阿根廷的及川徹。

但是我有,許多人的心裡肯定也都有吧。

 

他想起自己在這個城市第一件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丟了錢包。

真的很慘。

一個人來到異國已經是惶惶不安了,結果錢包還不見。他找了一圈又查了資料,確認裡面的東西大抵是絕對不會找回來了,他回到空蕩蕩的、還什麼都沒有的住處,沮喪地坐下來滑手機,然後發現日向的錢包也不見了,頓時開心起來。

「你跟我一樣慘耶日向。」

一個人就只能自言自語,但他覺得有了點依靠。

「明天我們會成為什麼呢?」

手指輕輕的撫過螢幕。他最喜歡烏野輸給鷗台之後,日向在醫院的側臉配上今日敗者の君たちよ、明日は何者になる?丟了錢包的自己成為一坨縮在床上的爛肉,什麼都不想處理。一個禮拜。日向怎麼樣也得要沮喪一個禮拜的,那他自己沮喪一天應該也還好吧。

「但是你下禮拜就會有精神了,你一定退休的時候也還是很有精神吧?無法想像你老的時候還跟影山吵架的樣子,你們會不會像烏養教練跟貓又教練一樣一人帶一支球隊然後打到老死啊,牽拖後輩也太可怕了。」

雖然被牽拖的黑尾好像就是為了被牽拖才打的比賽就是了。而且就是因為這種牽拖才連著整個烏也音駒都好起來,雖然是相愛相殺的那種。

「我真的無法想像你們有一天會結束。」

那時候的他輕輕地對著手機說出了話。

 

你們如今都去了哪裡?

曾經在排球這個領域制霸一方的你們,現在也要變的平凡嗎?還是其實曾經的你們也很平凡,只是因為我們讓你們發光了呢?

你們是那樣燦爛,但是漸漸平凡時我卻絲毫不覺得可惜。

不,也不是「平凡」吧?

就如同大概沒有真正程度上的天才,可能我們需要太多的運氣,有沒有被看見這件事情現在我想想似乎也沒有那麼重要。你們發光了,但是你們其實也跟我們一樣。

踏入日常、踏入未來、踏入更多不同的選擇,但是我是不可能忘記你們發光的樣子的,不管走入什麼行業、不管成為什麼模樣。

不會只有曾經,肯定還有以後。

而那個以後,我也願意緊抱你們帶給我的。

是你們的光芒將我照亮。

 

他推開門走進小小的蛋糕店,零零星星幾張桌子散得很開,蛋糕櫃裡的蛋糕倒都是精緻不已的,每個看起來都小巧漂亮,有許多巧克力口味的產品,他在進店門前大概掃了一眼,說是巧克力職人開的店,貌似還是個日本人。

一進門他總覺得哪裡不對勁,門外看不出來,但這是什麼排球迷開的店?滿滿的加油布條掛在牆上,有許多國家的,甚至還有簽名。他有點錯愕的走到蛋糕櫃前,從後廚走出了人,笑著迎上來。

「如果沒有來過我們店裡的話,要不要試試看這一款祭典呢~這可是我的得意之作呢,保證吃了就像在過節喔~」

歡慶一樣的聲音,他抬起頭對上那雙彷彿在開玩笑的眼睛,短短的平頭,燦爛的笑容。標誌性一般的紅頭髮。巴黎的街頭。

祭典。

啊,這一切都還沒有結束。

恍然回神,他驚覺自己似乎沉默了太久,但是對方也沒有催,就站在櫃台裡面等著他。

「那就外帶一份祭典吧,謝謝你。」

抬起頭,他迎向了對方依然帶笑的眼睛。

 

謝謝這一段時日你們所和我們共享的一切歡慶。

而那些在日子裡盛放的煙火、那些燦爛後落下的美麗不會消失。

明天以後也會一起活在這個世界裡吧,一直活在這個世界裡。

謝謝你們來了,你們也真的存在。

就算看不見了,也會一直發光。

我相信你們會一直發光。

arrow
arrow

    矛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