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來什麼事情都會發生。

但大概不是朝著想要的方向去的那種發生。

「日下部!」

被呼喊著的人起跳,可是一個失敗的配合就這樣發生了,球掉在界內,一片沉默,網子的對面歡騰起來。

相較於對面,他們的沉默不僅僅只是因為方才的一個失誤,而是整個配合相當的不對勁,不對勁到連西谷都不說話了。

「烏野狀況不對啊……」對網的伊達工停下慶祝,帶有一絲擔心和不滿地看向他們的對手。

「暫停。」

比數停在二十四比二十,並不是很落後的分數,可是氣氛就是怎麼樣都不對勁。

「日下部,你到底要跑哪個位子?這樣我很難傳球。」看起來已經快要生氣的影山嘗試著好聲好氣溝通,被點名的學弟站在最邊的地方,一句話都沒開口。

「日下部,你有問題都可以跟影山講啊,影山雖然看起來很兇,但是都會改喔!」日向從旁邊蹦出來試圖鼓勵嘴巴跟蚌殼一樣緊的學弟。

「不……是我沒有習慣大家的跑位,我會回去多看影片的。」

聽著千篇一律的回答,月島覺得自己簡直要上火了。

「……日下部你先下場來,若林你上去。」看著始終不說話的新來一年級,烏氧教練把人給叫了下來,喚了另一個站在旁邊的學弟。被叫的人放下毛巾跟水瓶,小跑步上了場。

「副攻位嗎?」被叫上場的人問著。

「對,你頂一下日下部的位子。」

「好。」

「影山,帶著若林打。」

被叫做若林的學弟看向影山,微微一低頭。「拜託了。」

「月島你也下來,成田你上去。」

「是。」

稍微換過人之後,他們重新上場。他在底下拿著毛巾擦汗,無視了一旁教練灼灼盯著他的雙眼。

「月島。」

「……是。」

「不是攔網有問題嗎,去跟日下部說吧。」

「……」

「去吧,影山不也是能溝通的嗎?」

影山是溝通的基準嗎?他在心裡嘖了一聲,向依然縮在旁邊的學弟走了過去。

「日下部。」

「月島前輩。」

「你的攔網到底要追著哪一個方向?剛才伊達工的跑位沒有追上,是我要去跟二口還是你要跟著他?」

「……我都可以配合學長。」

「你不把你的想法說出來我們要怎麼配合?」

「不......我覺得是我沒有跟學長配合到,我會回去多看學長們比賽的影片。」

他覺得理智線簡直要在腦袋裡面斷裂了,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準備要再盡自己的努力溝通時,場上突然傳出了一陣歡呼聲。剛才被叫上去的學弟若林魚躍高難度的接住了一顆扣殺,引起了烏野巨大的歡呼聲。

「……你希望我怎麼做?」把視線從場上移回來,他耐著性子又問了一遍。

「學長不需要做什麼改變。」

「……賽後你再跟影山檢討。」

他放棄了,決定友誼賽結束之後,把難題交給緣下學長去處理。

「日下部的起跳跟攻擊都很好呢,如果有配合到,也是攻擊力很強的攻擊手啊。」

一邊吃著手中的便利店麵包,谷地回想起第一次看見新進的一年級學弟扣球時的震撼。

「畢竟他很高,也是打了三年排球啊。」影山咬著口中的包子。「但是配合簡直糟透了。」

「日下部有一百八十八公分耶,可惡,分給我十公分多好啊!對不對月島?」

他一邊思考著自己怎麼會慢慢習慣一群人一起走的日常,一邊想起難溝通的學弟,眉頭越皺越緊。

「日向你別提日下部了……」擔心的看著快被學弟搞瘋的友人,山口拼命用眼神示意那個不會讀空氣的人閉嘴。

顯然不會讀空氣的人並不止日向一個。「如果日下部的攔網可以好好配合的話,烏野也可以有像伊達工的高牆。」

「影山……!」

那也要學弟該死的可以跟他溝通啊!

一整天下來的練習又累又昏,他整個累到連話都不想說,還要一直想起連一句話都無法建立溝通的學弟。

他以前有這麼難搞嗎?應該沒有吧?他是沒辦法說出什麼好話沒錯,但是有這麼難溝通嗎?原來不表達自己的想法也這麼該死!

「不過,那個若……野……?」

「是若葉,日向你能不能好好記著別人的名字?」

「是若林啦……」山口無奈地提醒半斤八兩的搭檔。

「喔喔,對,若林的接球好棒喔,每一顆都落在影山的頭上耶。」簡直就跟西谷前輩的有得比!

「而且也很好配合。」又乖又聽話,有問題都會好好講出來。影山想起很好說話的學弟,不知道為什麼,卻覺得好像又有哪裡不太對勁。

聽著身邊討論著學弟的同伴,他只覺得煩躁點已經到了最高值。就像影山所說的那樣,只要他和學弟配合好,就能夠成為一堵堅實的高牆,但是前提是要配合好,要配合好就需要溝通,該死的要怎麼跟學弟溝通?

想起對方入部以來各種雖然看起來很乖卻其實很難搞的行徑,他真的覺得自己的耐心到極限了,同時也感受到深深的無力感。

明明就是具備著球感的球員。

「不過若林、日下部跟佐野都好厲害啊,都是打過球的人呢。」一旁的谷地談起今年一起入部的一年級,眼裡亮晶晶的。「球感感覺都很不錯!」

「嘛……佐野嘛……」山口有些尷尬的瞟向那一對搭檔。

「我不喜歡佐野,他感覺好不認真。」一頭橘髮的人率先發難。「田中前輩也不喜歡。」

「該接的球都不好好接,練球都不知道在幹嘛。」難得搭檔有志一同。

「但是佐野是真的……蠻厲害的吧……」看著怪人搭檔整個不爽起來的臉色,谷地小心翼翼地說著。

「……那個跳發是很厲害,但是練習不認真也沒用。」

「力量強有什麼用,我才不會托球給他。」

「……小谷,別說了……」山口推了推谷地的手,被推的人眨了眨眼睛。

「我要走這邊。」聽著隊友討論學弟,他卻一個字都沒辦法聽進去,腦海中都是那個叫日下部的學弟極度難溝通的行徑。

是他的問題嗎?是他不好溝通嗎?那究竟要怎麼樣才能夠讓日下部融入球隊呢?

恍然發現自己居然在為了烏野的勝利而心煩,他愣了一下,有這個覺知之後他更加煩躁了。

「月……那你小心喔,我還要去前輩那邊練球。」看著好友轉身離開,山口有點擔心的提醒了一句。

他轉頭走向另一條路,怎麼都沒辦法平靜下來。

距離IH也沒有多長的時間了,今年烏野新進的高一可以說是相當高水準了。三個新進的球員雖然不是說有名到全國的程度,但是在練習賽中很明顯都看出有一定的水準,甚至其中的佐野在宮城也是很有名的球員。

但是就是配合不上,怎麼樣都配合不上。

最不好配合的是日下部,高度跟力量兼具的日下部不知道什麼原因非常不愛說話,不愛說話就算了連溝通也不願意,進球隊幾個月了他們幾乎對日下部一無所知。就算檢討影片的時候怎麼努力的嘗試去和對方溝通,都還是沒有一個共同的結論。日下部彷彿覺得一切的事情都是自己的錯,只會不斷的道歉。

他真的好想請西谷前輩來帶著日下部,叫對方活的乾脆一點。他可沒有心力帶著對方打攔網,而且明明日下部也不是中央攔網,論位置是緣下學長帶著比較合適,但是攔網什麼的都必須配合,不知道什麼時候跟日下部溝通就變成他的工作了。

「該死。」

他以前有這麼難搞嗎?只是練球沒有那麼認真而已吧?有像這樣講什麼都講不聽嗎?怎麼來著,當初帶著他打攔網的是誰?

一頭黑髮滿臉笑意的人閃進腦海,他頓下腳步,想起那個攔網的台柱,每次攔網時都讓他感覺到非常巨大且強悍的人。

可是對方已經畢業了,想必也過著自己的生活吧,而且拿這種問題去問也太可笑了……

「小月,怎麼了?」

等到耳機裡面傳來熟悉的聲音,他才發現自己的手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按下對方的號碼,而且還接通了。

「黑尾前輩……」

大家都會在做事的時候聽什麼歌呢?

我都是歌酖放下去就不管他

但是中文歌會讓我分心

或是純鋼琴音樂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裡面一系列的歌都好好聽-

arrow
arrow

    矛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