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長篇?覺得自己其實很不擅長情節類的寫法

而且也不擅長大家一起廝殺,嗚嗚嗚

如果可以一直用自己擅長的方式寫作多好

但是只有寫這件事情還是想要有一點進步啊(大概吧

每次中長篇寫一寫就超想放棄(痛哭

但我會努力不放棄、努力寫情節、努力讓大家快樂戀愛、努力的不OOC

老樣子謝謝正在看的你們,此為黑月中長篇

沒看過前面可以看前面,看了可以繼續看後面喔~

現在的背景音樂是海の幽靈,好好聽~

夏天還是一樣熱呢。

即使集訓地點是在相對涼爽的森然,他還是覺得熱的他要昏了。

「你怎麼也來了啊。」

他回頭,果然看見熟悉的人。「不是專門回來給小朋友練手的嗎,不過烏野預賽居然輸了啊,你們家怪人搭檔這次怎麼沒有暴跳。」

大地上前幫忙拿過另一桶水瓶。「配合得不好,伊達工強也是事實。」

配合的不好啊......

想起最近好像一直都很崩潰的學弟,他還沒有親眼見識過,不過可以讓一向鎮定的月島崩潰成那樣,肯定也不是什麼好對付的角色。

「調整也調整的太久了。」

「是啊。」身邊的人苦笑了一下。「我上次有回去看過,總覺得太認真的笨蛋很難對付,不認真地更讓人上火呢。」

「不認真?」

「只有一個,但有夠嗆了。」想起明明球感、技術都相當好的那個新進學弟卻不願意認真,總是嘻皮笑臉的,大地就忍不住皺眉。「不過影山他們都很討厭他就是了.......

「這樣他還有球可以打?」烏野的任性舉球還會把球舉給討厭的學弟?

「有個新進的學弟挺全能的,本來讓他打舉對,但是現在好像想讓他轉自由......

「若林!」

說著說著就走到了體育館的門前,他瞬間就看見剛才身邊的人提到的學弟撲身救住一顆吊球,球高高的飛起,完美地落在二傳影山的頭上。

「嗚啊。」這真的接得很好啊,接完球的起身跟補位也很完美。「這以前不是打自由嗎?」

「不是,聽說以前是隊上缺什麼就讓他打什麼,三年都是不同位置。」

「真是......」不知道該說是沒原則還是隨和,但是光接球也接得這麼好,簡直跟夜久有得拚,等等看一下夜久的表情好了。

「不過全能的話,為什麼要去打自由?」

「本來是要打舉對,但是舉對的位置............聽他們說是佐野更適合。」要在二傳手無法傳球的時候組織起球對攻擊,又要能防守能攻擊,舉對位置的要求很高,但是新的一屆一年級居然有兩個都可以這樣打,實力是真的不差。

「有什麼問題嗎?」看著對方欲言又止的神情,他有點疑惑地放下水瓶。

「啊......你等等就知道了。」看著明明個人能力都挺好但是現在一片混亂的烏野,大地頭疼的說道。

「大地前輩,你怎麼來了?」一道聲音插進來,是緣下。

「教練找我們回來跟你們打練習賽,旭聽說作品很多沒辦法,菅等等也會來。」

「別看我,我也差不多。」迎向默默看他學弟的眼睛,他舉起雙手。「你們跟研磨打啊,嗚啊,也輸太多......

「是啊,所以兩位前輩請借過,我們要衝刺。」笑咪咪地用不敬的語氣說著,緣下把手擺在跟前揮了揮。

默默地讓開身,他在看見月島時拉住了對方,抬起眼看向他的雙眼像以往一樣冷冷地沒什麼變,但是卻好像有點無力.......或是說是無助的情緒,他怔了一下,伸手就揉了揉對方的腦袋,他詫異地發現自己沒有收到白眼,一生不吭的學弟甚至停下腳步頓在他跟前一秒。

「小月,晚上第三球館。」

拍了拍對方的肩膀,他說著。

......嗯。」

他開始覺得事情有點糟了。

「小月,你加油啊。」

回球結束到發球的空檔,對面的人喘到臉色都要發青了,他有點擔心的隔網向那個不知道心理上還是生理上要到極限的人說道。

被他說著的人沒有回應,只是喘著氣,一個字都沒有說。

嗚啊,真是糟透了,小月不說,烏野的配合真是可怕到不行。

場上前排除了小月,另外兩邊的攻擊是田中跟另一名叫做日下部的學弟,後排則是稍早才跟大地討論到的新進自由若林、攻擊手緣下跟二傳影山。

影山傳的球跟記憶裡一模一樣的優美而且乾淨,似乎更能夠猜中攔網的心思,托出的球除非是一傳不到位,否則幾乎都只有一個人或兩個人攔網。他有點訝異小不點為什麼不在場上,但似乎也不是太訝異,烏野瀕臨到的問題很明顯是換血期,新的隊員配合不上,作為最強誘餌的怪人快攻雖然能夠發揮一定作用,但是其他人也要有得分能力才行。

「機會球!」

他們的發球被自由優美的接起,他再度感嘆叫若林的學弟真的是相當會接球。影山的托球姿勢也依舊優美,他仔細盯著每一個攻擊手,球朝右位的日下部飛去,攻擊手起跳,他微微嚇了一跳。

不是,這身高、這彈跳力,攔網跟攻擊都超有威脅的啊。他迅速的朝右補位,眼角瞄到小月也移動到補位的位置,名叫日下部的學弟揮臂,球打在他手上朝後飛去。

「一觸!」

「機會球!」夜久展開雙臂清開空間,優美的墊起了球。

「菅原!」

他起跳,菅原的球越過他的手朝左側主攻位過去,他看見對網的小月迅速的移動,海起跳準備扣球。

「日下部你要封死直線球!」

小月講話本來有那麼大聲嗎?

雖然那個平常不怎麼說話的學弟今天講話已經夠大聲了,他吼著的人仍沒有把直線球封死,從他的角度看也看不出來對方是要封住斜線球還是直線球,海一個漂亮的直線球落在邊線。

「日下部!你要讓後排知道怎麼接球,你如果不知道怎麼做,你就聽我的去做!」

「小月,冷靜點。」

他有點著急得的隔著網喊著體能已經到極限的人。

「月島前輩,對不起。」

「不要跟我對不起!你到底要做什麼你可以跟我說!你不要一直道歉!」

「換人!」

場上的場面一度混亂了起來,場下喊出換人,烏野的小不點換下了月島。

「暫停。」隨後更是喊出了暫停,他跟著隊友回到了休息區,有點擔心的看著對面的隊伍。

「這可真是糟啊。」喝了口水,大地苦笑著接過菅原遞上來的毛巾。

「能換個人嗎,我想先下來。」他舉起手。

「你不是還在打球嗎,怎麼像個老人一樣一下就累了。」

「我是來這裡調節身心的,不是來拼命的,誰跟你們烏野的一樣。」

「你們怎麼會有這種隊長?」

「以前都海在管事的,黑尾只是裝飾,就是個蝦青素。」

「夜久!」他哀怨地看著從來沒有要對他好聲好氣的前隊友。「夜久你看對面的自由有什麼感想?傳得不錯吧?你一年級的時候是不是沒有人家強?」

「你在說什麼啊?」聽著他說話的人皺眉將毛巾丟到一旁的椅子上。「那個自由人以前也不是自由人吧?接球是接的很好,但是他......

夜久停下話,好像想說點什麼,但是想不出詞語,最後乾脆不說了。

「什麼啊!」

「暫停結束了,你吵死了,鷲尾替你上,你要去找那個小月吧?」

「你要是沒辦法讓月島心情好你就死定。」某個烏野前隊長經過他身邊的時候拍著他肩膀燦爛的笑著。

「晚上請吃壽喜燒。」另一個前副隊長經過他身邊的時候也微笑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你們烏野的!」為什麼烏野的隊員搞不定是他的問題?而且他有說要去找月島嗎?明明就沒有啊?

沒有人理他,上場的人全神貫注在比賽中,完全沒有要管他的意思。

他摸摸鼻子,既然想做的事情都被說中了,那就做吧。

所以他往另一邊的休息區走去,向坐在較練席的人跟一邊的指導老師恭敬的致意,兩人看著他微微一笑,那個做教練的更是乾脆的揮揮手讓他愛做什麼就做什麼。

他走到坐在休息區最邊邊的人身邊,拍了拍對方汗濕的肩膀,被拍的人抬起頭。

「前輩。」

「小月,你還好吧,別輕易被學弟擊倒啊。」

......

「我開玩笑的,別生氣。」

「已經這樣三個月了啊?跟那個......日下部?」

「黑尾前輩,我講話很難懂嗎?」

「欸?」

小月這是累到失去理智了吧,不過對方會變成這樣大概是他的錯......一半的錯,剩下的一半大概是赤葦跟木兔......是這樣吧,是這樣。

「我講話很難懂嗎?為什麼他聽不懂?」

聽著人是真的很認真在問這個問題,他真的感覺到有什麼事情很不妙了。

「不不,小月啊你冷靜點……

「我以前有這樣?溝通很難嗎?我講的話不是日語嗎?」看著人是真的累到要崩潰了,居然抬起頭很認真的在問問題。

「小月。」將手放在對方肩膀上微微使力的壓住,他低聲到。「你冷靜點。」

被壓住的人停了半晌,才低下頭埋進毛巾裡。「抱歉。」

「黑尾前輩…….…….

「你是想說什麼?那時候打電話的時候也是,你沒把話講完啊。」

將臉埋在毛巾的人頓了一頓,好像想要說點什麼,卻突然輕輕震了一下,然後將左腳蜷曲起來。

「你怎麼了?抽筋嗎?」看著驟變的臉色,他有點緊張的握住對方的肩膀。

……大腿抽筋。」

「什麼啊,你今天跳太賣力了,別動,我幫你拉。」

協助對方拉開大腿過於緊繃的肌肉,他清楚今天學弟是真的跳得很高,盡自己的全力在跑動,距離最後一次隔網相對也半年了,攔網更加安定,本來就很難騙過的攔網現在更加穩妥了,月島的存在簡直就是烏野攔網的保證,只要有對方在,基本上很難只有一人攔網。該打誘餌的時候也是跳得很高,中央攔網本來就是一個非常疲憊的位子,再加上烏野那種不要命的攻擊模式,從頭到尾一直在起跳跟助跑來回的對方,肯定已經超過身體的負荷了。

「日下部……

「日下部!你跑的位置跟日向站太近了!不要那樣跑!」

「非常抱歉!」

「沒事的,這只是配合失誤呀。」場上的緣下拍了拍學弟的肩膀,被拍的人縮了一下。

「不,是我的錯,對不起前輩。」

「小月你是對不停道歉沒輒嗎?」配合失誤不是誰的錯吧,怎麼怕成這樣,從他踏入球場到現在,他都覺得自己要聽到那個學弟說一百次對不起了,是有沒有那麼自責?

道歉還不如溝通,但是學弟似乎根本沒辦法溝通,難怪小月會生氣啊。

……」拉著筋的人悶聲不說話。

「我說小月啊,你既然都打給我了,既然我都來了,為什麼不跟我說一下呢,好歹我也大個你兩歲,當過那群失控小朋友的隊長,還當過你的老師耶,你看看你說不定跟我說一下問題就立刻解決……

「前輩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說廢話了?還有你的小朋友現在接球還是一樣爛,你有解決什麼問題?」

嗚嗚,好心被雷劈。腳在痛還有心情開攻擊模式啊。

「利耶夫那個是例外啦,現在交給芝山去煩惱。」

學弟看著他,看的他好像都要被看穿兩個洞。

「日下部,非常努力,大概是日向……或是影山那種的努力。」

「什麼?」

「嘖。」彆扭的人撇開頭看向場上,才又說到。「他非常努力,所以我……

「你覺得是你溝通的問題嗎?」

…….煩死了。」

日下部的刻劃沒有很完美

但我盡力了嗚嗚嗚

本來想要日下部的成長線走全篇

但我失敗了(流淚

arrow
arrow

    矛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