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剛去看排球少年十五集

真的很荒唐,吵很大,雖然很崩,但我只覺得很好笑(對不起

不誇張,我從頭到尾都在笑,節奏真的超可怕,畫風也超可怕,嗯,真的,希望可以重做

我真的不得不抱怨明明月島攔宮兄弟那一球是很熱血很經典的結果動畫給我做成什麼樣子???

好無力但還是好好笑......(我真的好惡劣

我還是回去看漫畫壓個驚

這邊是第二篇,沒看過第一篇的可以回去找喔。

「你什麼意思?」

一句話在腦中徘徊許久他才搞清楚對方什麼意思。但是他彷彿也不懂對方到底什麼意思,所以他愣了一下話才出口。

「前陣子阿根廷那邊問我有沒有歸化的意願,開了蠻好的條件給我,我想......我也不會回到日本打球了,就這樣吧。」

聽著對方的話一字一句都清晰,意思他懂,可整體的情緒他沒懂。他愣著,沒注意到及川絞著他衣角的手越來越緊。

「等等,所以你要放棄日本國籍?」他一亂就想移動,才往後踩幾步就發現衣角被拉著,對方絞個死緊,放開之後肯定要出一堆皺褶,但他現在沒心情管。

「......對。」

「等等,等等,我想一下你說什.....你先放手,我想一下你說什麼。」行,話他全都有懂,但是他得想想,還有許多事情要想,一片混亂。

及川很慢很慢的鬆開手。在流理台前低著頭不說話,他踱步到客廳,腦子裡還想著對方說的話。

「小岩,就算這樣也一樣啊-我們本來就離得遠,只是我國籍變了,我還是可以放假飛回來看小岩-還是-」

「及川徹,你要是真的覺得一樣的話,你一回來這麼反常做什麼?」

被他喊全名的人停下了話,臉上不正經的調笑表情驟然消失,對方站在廚房和客廳的交會處,靜靜的看著他。

意識到自己似乎有點衝了,他嘆口氣掠過對方的身邊走回廚房,拿起剛泡好的乳清一口氣全喝了,然後聽見壓抑的聲音。

「還是我今天回家去睡好了,明天再來找小岩-」

「都幾點了你想去哪?去房間睡覺,我們明天再來講這件事情。」他看了一眼時鐘,早就過了該睡覺的時間。

「小岩我有時差啊我睡不好-你要不要先睡?」

跟往常沒兩樣的聲音怎麼聽怎麼壓抑著。他嘆了口氣。「我去洗澡,這個時間沒車了,你不要亂跑。」

「小岩不要把我當小朋友嘛!」

「小朋友都比你成熟。」

「小岩.....」

「你看這個。」

從一邊放著的一疊書抽出一本,他將書塞到還想要說點什麼的人手上。「我最近看到的,覺得他訓練的想法蠻好的,你拿去看看,不要想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累了就去睡覺。」

「......我為什麼覺得小岩你變帥了,小岩你怎麼可以背著我偷偷變帥。但你還是沒有我帥的。」

「......你再吵,就睡地板。」

「對不起嘛!」

他一瞪眼,對方終於閉嘴了。

及川在睡夢中想起了一個遙遠的,極為模糊的回憶。

是國中時代的回憶,明明國中時代應該也長腦長記憶了,但他就是覺得回憶特別特別的模糊,醒來之後還想著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這個記憶。

和往常一樣的練球、和往常一樣的路、和往常一樣的人。

身邊的人感覺不太對,一路上他怎麼打鬧都不講話。那時候他們已經國三了,他剛拿了縣內最佳舉球,心情好著,也許是因為亢奮的情緒壓過了其他所以才忘記有這件事情吧。總之那天對方沒講幾句話,最後他在快到家的河堤旁邊假裝跌倒,把對方撲倒在草地上。

「你白癡啊!連走路都沒辦法好好走嗎!受傷了我一定揍你揍到殘!」

所以說到底為什麼好好一個人生的這麼兇暴啊!即使畫面模糊,他還是忍不住在心裡抱怨。

「小岩你今天幹嘛都不理我!」抓住肩膀質問。

「我累了沒力氣理你。」

「不可以-小岩不可以不理我-不可以-」

「你吵死了!不要在我耳朵旁邊講話!」

「我得到最佳舉球了!這有一半是小岩的功勞!小岩你也要開心才可以!」

對方用一種看白癡的眼神看著他。「你拿的最佳舉球,跟我什麼關係。」

「因為有小岩跟我一起練習所以可以拿到!你要開心才可以!」

在模糊的夢裡,對方的眼神突然更加模糊了,變的離他很遠的眼睛讓他慌。他伸手想抓住對方,卻好像突然有了四散的大霧擋住他的視線,他更慌了,伸出的手更加往前,卻什麼也沒抓到,他感覺對方正在遠離自己,溫暖一點點的逝去。

「不管跟誰練習,你的努力才是拿到這個獎的關鍵吧,笨蛋。」

不是的!

他用力的睜開眼睛,死命地想從夢裡醒來。醒來的時候看見夢裡的人背著他靜靜地睡著,窗外一片黑,眼裡有著冷意。

「你幹嘛?」他才剛坐起身,另一邊的人就醒了。正確來說,他也不知道對方有沒有睡。

岩泉開了燈,大量的光線照進眼裡,他瞇起眼抵擋刺眼的光。床動了一下,好像有人要離開了。可能是夢裡的餘怕還留著吧,他伸手不管不顧的用力去抓。

他感覺到自己抓到一隻手,正確來說,應該是對方伸手讓他抓住的。

「你什麼時候變成這種連做惡夢都沒辦法自己處理的小朋友了?」是要抓的多緊,他手都痛了,這個腕力跟他不是一個等級啊。

「小岩你為什麼一直覺得自己沒用!」

「......蛤?」聽見莫名其妙的指控,岩泉黑線。

「你那時候跟我說『不管跟誰練習都一樣』對吧!」

明明是不著邊際、莫名其妙蹦出來的一句話,他卻知道岩泉聽懂了。對方皺起眉,試圖甩開他的手。

「你幹嘛突然講這件事情?不是忘記了?」

「不一樣!不一樣!不一樣啦!」

「你一句話講一次就好了不要一直吵!」

頭被狠狠巴了一下,他卻沒有遠離對方半分,而是整個人撲上去黏住對方,像章魚一樣死死把對方抱緊。

「你下-」

「小岩是特別的。」

「不需要講這種話,對你來說,攻擊手是誰都一樣吧,不是都說了那都是靠你自己努力-」

「小岩你為什麼要這樣講!」

他抱緊了人,很久很久沒有抱到對方了。身體變結實了,講話的時候背部微微震動著,肩膀依然那麼厚實。他將腦袋擱在對方的肩膀上,輕輕地說道。

「如果不是小岩,我根本沒辦法走到今天。」

了解他、包容他、清楚他的弱點、退去他的偽裝。對方並不是「看著他成長的人」而是「在無數的時刻,讓他成長的人」。

從以前到現在、從少年到壯年、從青澀到成熟。

明明那樣重要、明明那樣重要啊......然而為什麼在對方的心裡卻那麼的微小呢。是不是因為他總沒有清楚的說出他的感謝和喜歡,所以對方才不明白自己有多重要呢。

如果不是岩泉一,他真的走不到這裡。同樣的,在這裡如果沒有對方的真摯的首肯,他也沒辦法繼續往前走。

那是他重要到無可取代的人。

如果對方不明白這一切的意義,那這一切之於他,就真的失去意義了。

「只有小岩,只有岩泉一,才是支撐我走到這裡的人。」

「小岩,對不起我要離開,可是沒有你我根本沒辦法得到這個機會。」

「陪我繼續往前走好不好。陪我繼續往前走,不要說你不重要......」

像小朋友一樣小小聲的哽咽著,他感覺到身後的臂膀溫柔地也抱緊了他。

 

老師剛上完課,現在沒有音樂陪我

最近好忙好忙好忙,希望可以趕快上軌道

我最近修了一堂全英文的課,壓力山大,嗚嗚嗚,我英文真的不好,但不練永遠不會好了(好想哭

 

 

 

arrow
arrow

    矛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