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自己居然沒有放這篇!!(我真的很震驚

這篇我自己真的很喜歡,喜歡成長的分離跟可愛,還有及川規劃阿根廷的理由。

雖然後來自己讀來有點過於意識流,沒有什麼情節,所以分了幾次發,不會一次看那麼累~

有私設,有可能OOC,排球少年及岩同人文,以下

他收起自己的護照,收得很鄭重。古舊的紅色上面帶著護照特有的紋路跟材質,他輕輕地撫過,指甲感受到一點磨擦力,他收緊手指,用力的握緊薄薄的本子。

走出海關他慣性地朝某個方向抬頭,果然看見一直等著他的人。這些年來每一次他出海關後都看見對方在同一個位子等他。他拉著行李快步走向對方,對方沒有移動,他越來越快,最後幾乎有點小奔跑的衝過去。

「小岩!」

放下行李箱用力的像熊一樣撲抱住對方,被抱的人皺眉罵到。「你下來!重死了!」

「不要這樣嘛我很想小岩耶~小岩你都沒有想我嗎-沒有嗎-沒有……嗚噗。」

肚子被狠狠揍了一拳,他摀著肚子終於離開對方。抱著肚子他委屈地說到。「小岩你真的不想我嗎-」

「走了,回家。」對方橫了他一眼,伸手拉過他的行李箱就往外走。他看著對方的背影,總覺得那個身影又精實了許多,想來不在對方身邊的日子,他依然走在路上。

就算走的跌跌撞撞,也在路上。

他從背後黏上去牽住那隻沒拿行李的手。「吶吶小岩,你看我有沒有變壯變帥?在阿根廷好多女生都會跟我聊天喔~」當然是騙人的,練球都要累死了他哪有時間跟別人聊天。

對方停下腳步看著他。「小岩吃醋了嗎?吃醋了嗎?」

「……你今天是不是特別黏人?」

放下行李轉過頭,岩泉看著他,眼裡似乎有著狐疑。

「哪有~我久久見一次小岩,就想跟小岩黏在一起啊-我最喜歡小岩了,小岩不是也喜歡我嗎-」

「你怎麼了。」

對方伸出雙手扳住他的臉,眼睛直直的對上他的眼睛。

「......我沒有怎麼樣,小岩你想多了啦,還是小岩你一點都不想我?」

他看見對方緊緊盯著他的眼神移開,雙手也離開了他的臉。皮膚上淡淡的溫度一消失他立刻用一隻手去抓住對方的手。

「回家吃飯吧,今天想吃什麼?」

繼續拖著行李往前走,對方沒抽開手任他牽著,也不管周遭的人愛怎麼看。

自從確定心意、確定關係也好些年了。一邊日本、一邊阿根廷,十二小時的時差跨過了他們的晝夜與日常。彼此配合、彼此留下能夠交會的短短界線,他很明白如今的一切都是他們為彼此留下的,那因為「喜歡」而願意付出的一切。

數年來回國的時間屈指可數,不是跟著球隊移地訓練而到日本的時間就更少了。明明是喜歡卻時常見不到彼此,但是沒有關係,他知道他們彼此都在同一條路上努力著、奮鬥著,尋找能夠在排球上繼續掙扎下去的路。

一直都,尋找著,他們。

想事情想到恍神的他沒注意到他們早已經走到岩泉停車的地方,而對方方才問的問題他也都還沒有回答。岩泉就看著他他也沒有注意到,直到對方拍了一下他的腦袋他才恍過神。

「吃豚肉蛋吧。」對方的聲音淡淡的聽不出什麼起伏。

「咦-那可以在上面再打一顆溫泉蛋嗎-還有-」

「我家裡有乳清,你要喝多少自己用,你在囉哩八唆要求一大堆小心我揍你,上車。」

「小岩你最了解我了-」

他坐上車,駕駛座的人看著他繫好了安全帶,才駕車離開。

及川徹哪裡怪怪的。

看著在櫃子旁邊挑乳清口味的人,他終究沒有說什麼。

已經不是彼此發生什麼都會知道的年歲了,也已經沒辦法一直一直陪伴在身邊,越來越多的是必須要自己處理的情緒,跟不想讓對方為自己擔心的想法。

他想他們大抵都是一樣的吧。

從美國回來日本後,他不只一次的覺知到也許他是一輩子都當不上職業球員了。即使擁有許多的知識跟訓練方面的想法,那些東西也並不足以讓他在場上與對手抗衡。他想要克服那一切,可是跳高跳的也沒有其他人高,他找不到自己的武器,挫敗而失望。

只有那一次,不在計畫內的飛到阿根廷,出現在及川家的時候對方嚇了一跳。他記得很清楚他少數的想要依賴對方,然而伸出手卻又收回。那時的及川一言不發的拉他進門後就在門後抱緊了他。

他不講,及川也就沒有問,練完球之後就回來陪他。

「小岩做什麼都好。」

在對方說這句話的時候他猛然回頭,這才發現躺在床上的傢伙已然睡著。只是聲音很清晰,就好像醒著要對他說話一樣。明明就又沒說自己在煩惱什麼,可是對方就像是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可是約定好了。」

反正對方睡著了,他就也回應。

「我們約好了,要盡全力打倒你啊。」

他坐在床邊,看著那張睡得毫無形象,像孩子一樣的臉。

「不想要小岩難過.......」小朋友一樣的語氣,對方翻了個身,撒嬌一般的在睡夢中抱住他的手臂。

看著那個連睡覺都要抱自己的人,他露出了笑意。

「如果不跟你在同一條路上的話,我會很寂寞啊。」

從年少時候說好要一起走下去,到這一路的自我質疑,他明白就算走到某一步放棄了其實也無所謂,及川有的是對排球的偏執,他更多的則是想和對方走在一條路上,成為對方的助力,或是、至少-就看著那個人被看見的決心。

或許被拋下或選擇放下會感到恐懼的,只有自己而已。

「可能只是我一廂情願的自私吧。」

躺進棉被裡撐著頭看著那張熟睡的臉,他微微一笑,枕進對方的懷抱裡。

有些事情,面對面就是無法坦率的說出口呢。

「沒辦法不跟你走在同一條路上,徹。」

那時他輕輕的喚著對方的名字,在分開之後常常在心裡偷偷地念對方的名字,就像某種儀式,明明沒有辦法獲得實質的力量,卻能夠從這種行動中獲得安定。

走了一趟阿根廷獲得了「不管怎麼樣還是想在排球路上但得自己想想辦法」的結論之後,他準備回國。期間除了睡夢中的一點吐露之外,及川一絲一毫也沒過問他的事情,但他清楚那不是隔閡,而是對他的一份體諒。

「那我去練球了,小岩回家要小心,到家跟我說喔。」

告別的時候一如當年。

「小岩你要喝嗎?我想喝巧克力的!」

聽見聲音的他回頭看向那個站在櫃子前的人,從神遊中清醒。

「好啊。」

對方哼著歌蹦蹦跳跳地來到他的身邊開始泡乳清,他將碗盤放在瀝水架上隨口問到。「你最近練球有沒有什麼想法?菜單、方法之類的。」

「嘛,我都忘了小岩已經是訓練員了。」攪了攪杯子裡的飲品,對方把他的份遞給他。「怎麼說呢-我一直覺得小岩還是會對著我說『混蛋』-嗚啊-」

「你這白癡。」居然還指望對方會正經回答,是他的錯。

「你們呢?小不點回來之後有沒有什麼變?」

「他又回去了,前陣子才走,可能沒什麼比賽沒新聞吧,你不知道嗎。」

「欸-他又回去巴西了?飛雄不是也跑走了?你們現在練什麼-」

「不過之後就是奧運了,現在策畫要辦集訓,選手名單還-」

沒出來三個字卡在喉嚨裡面,他猛然想到不知道身邊這個人有沒有入選培訓名單,這幾年及川的名聲漸漸打響,有越來越多人知道還有一個在阿根廷聯賽打球的日本球員,及川在日本排球界的聲量也越來越高。

他抬頭就撞進對方正凝視著他的眼睛。及川放下手中的乳清,歛下眼眸。

「小岩。」

「你會入選的吧?這幾年球迷跟排球界也認識你不少了,這下就......」

「我已經決定歸化阿根廷了。」

說著話的時候,及川伸出手,彷彿有些猶豫不決的拉住他的衣角。

現在在聽的是老師的講課(哈哈哈哈哈哈

在講AI智慧的定義跟一些爭議。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修這種課,好累頭好痛,但是還好還好,都還聽得懂。

 

 

arrow
arrow

    矛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