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灑...灑不了三溫糖.....

但、但是清水一般溫柔的甜文,大概是這樣,大概是這樣沒錯。

雖然、好像、也沒有、什麼、甜......

但我盡力了,我盡力了啦嗚嗚嗚

排球少年牛天文,OOC可能,你可以滑下去幫我檢查。

-

那其實只是一個極其普通的日子。

不,其實也沒那麼普通,但說普通也沒什麼錯。

總之,就是發生了明明不那麼好解釋的事情,但是一切似乎都跟往常沒什麼兩樣。

 

那一天是一如以往的下課、練球、吃巧克力冰淇淋之前被無聲的眼神嚴厲阻止,所以先去吃了晚餐才被允許吃冰。

「天氣冷了。」

「對啊~練球完不穿外套會感冒呢。」

「吃冰也會感冒。」

他舔著自己的巧克力冰淇淋,朝對方露出笑容,充耳不聞。

對方沒再說什麼,停下腳步,腦袋朝他的冰淇淋湊過去。

「咦?若利君你也要吃嗎?」

「嗯。」

這可奇了,對方可是從來沒主動說要吃他的冰淇淋呢。

淺淺的舔了一口,他看見對方皺一皺眉,幾不可察的。

「太甜了吧?若利君不喜歡吃甜的啊~」邊說著,他拉出自己書包側帶的水給對方遞過去。「喝點水吧。」

「謝謝。」

接過他的水,對方喝了一口,沒還他,靜靜地握在手裡,他也沒問,談起了今天在班上發生的一些事情。

繞過了車站前最後一個轉角,他們同時停下腳步,看向同一家店。

他們會關注的原因很簡單,明明每天走的路,明明昨天那裡還是空地,今天就憑空長出一棟屋子來了。

…….你還是真的吧若利君?」

「嗯,是真的。」

「去看看吧?」拉住對方的手,他興奮的說。

「好。」

屋子看起來倒是很舊,像是古老的舊屋,斑駁的木門打開時發出了「支呀支呀」的聲音,聽上去有些損壞,卻莫名地有些安心感。木造的屋子持續散發著穩定的木頭香氣,昏黃的燈光照亮了屋子的每一個角落,整間屋子顯得有些暗,卻每個角落都染上了光,顯得寧靜而溫暖。

屋子裡擺了滿滿的書。大量的木造書櫃鑲滿了四面牆壁,中間的空間擺了幾張桌子,桌子的表面可以見到一圈一圈的年輪,被仔細打磨過,雖然有些歲月的痕跡了,卻仍顯出光滑的質感,顯然有人細心的用油養育著。每一把椅子形狀都不太一樣,材質也都各異,跟整個木造的空間有些落差,但協調出溫柔的和諧來。有些鐵製的椅子、塑膠的椅子、木頭的椅子,每一把都有著各種各樣的形狀跟設計,椅墊是細緻的拼布,柔軟而整齊地擺放著。

「真美。」他難得有些目瞪口呆地誇讚著。

對方看了他一眼,轉身將們細心的闔上,門上的風鈴響動了下,然後趨於無聲。

「打擾了~」他試探的輕喊了聲,整間屋子沒人應。

「若利君,我們會不會誤闖別人家呢?」雖然這個地方看起來也不像拿來住人就是了。

「那再走出去就好了。」

肯定不是這樣就好了,但是他接受了對方的說法。他們小心地邁開腳步,開始參觀屋子。他發現了一個小小的空間,凹陷在一眼看不見的牆壁裡邊,上頭覆蓋著簾子。他掀起簾子的一角,發現整個空間裡面掛滿了原木色的繪馬,中間一張小小的桌子,旁邊兩邊是跪墊,深藍色的,鑲著淺金色的滾邊。

桌上擺著一些未寫的繪馬,旁邊寫著小小的告示牌:請在繪馬上寫下自己的願望,並且掛上牆壁,我們不保證願望會成真。

「不是別人的住家啦若利君。」

「那就好。」

他們在狹小的空間裡坐下來,一人一側。對方拿起放在桌上的繪馬,端詳了一會兒輕輕地放回桌面上。

「若利君沒有願望嗎?」

「什麼才是願望?」

「大概就是,希望變成真的的事情?」

「那應該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做到吧?」

他噗哧一聲笑出來。若利君就是如此實際。

「也是會有靠自己的努力不知道會不會變成真的的事情吧?」

「是嗎?」

對方重新拿起繪馬,放在自己的跟前,很認真地開始思考,他覺得有些好笑。

他撐著頭看著對方拿起筆,然後又放下。「怎麼了?」

……很多事情都是努力不一定會成真的吧?」

「是這樣沒錯。」

「那只能寫一個,不就對其他願望太不公平了嗎?」

他笑到把臉給摀起來,若利君再這麼認真下去,就太可愛了啊。

「不然若利君就不要寫吧?」

「嗯。」對方將筆跟繪馬放回原位,專注地凝視著他。

「怎麼了?」

「天童你要寫嗎?」

「嗯……」他轉了轉手中的筆,盯著一片空白的繪馬,腦子裡閃過幾個想法。

「若利君,願望是靠自己努力不一定會成真的事情吧?」

「天童你剛才確實是這樣說的。」

「既然能夠努力,不努力就太可惜了,對吧?」

嘴巴上說著,他在繪馬上寫下了字,然後再度抬頭。

「若利君,我喜歡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呢?」

 

那真的是一個極其普通的日子。

他們進了一家店,然後再走出來,隔天發現那家店就這樣消失了,不過吃冰淇淋然後被皺眉這件事情一如往常。

極其普通的日子裡,他們牽起彼此的手,交換一點點體溫,交換眼裡的星河。

 

願每個有你的日子,溫暖的一如此刻。

-

雨に唄えば - ReoNa

現在正在聽的歌。

很喜歡歌詞,不過我是看翻譯的,日文還沒有那麼好。

如果各位聽了有喜歡,可以去找找翻譯~

似乎是在說,身邊那個人不在了,明明知道再也傳達不到了,但還是想要傳達點什麼

即使最後我們終究獨身一人活下去。

 

其實這篇文的靈感是我有一次去看牙醫的時候

突然發現牙醫附近出現了一家我從來沒有看過的店。

裡面擺滿了舊書、古卷軸之類的東西。

我後來買了一張明信片想送我朋友,結果見到我朋友想把明信片拿出來的時候。

那張明信片找不到,後來再去看牙醫也再也找不到那家店了.....

我真的是、怕爆。

arrow
arrow

    矛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