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球少年及岩同人短篇

微牛天,很少很少。

能接受往下!

他是和及川徹從小就一起長大的哥兒們。

他們一起做過很多事情,度過很多時光。一起打排球,一起在排球這條路成長,然後在高中畢業之後,走向不同的未來。

但即使是這樣一起長大的他們,肯定也藏著一些彼此不知道的事情。

譬如說在及川徹真正決定要出國打球之前,他完全沒有聽說過,又譬如說及川徹成長的過程中其實交了不少女朋友,他也從來不知道對方到底哪來了時間去交的女朋友。

總之,就算天天都混在一起,他還是有許多不知道的事情,他覺得這也正常,畢竟他們是完全不同的個體。他也有許多及川徹不知道的事情,不過有一件事情他可以肯定-

對方肯定是他今生,最重要的人,超越朋友、親人、愛人,在他的生命占有及其獨特的位子。

讓他願意付出許多,在生命中留下痕跡的人。

「最近感覺如何?」

他仔細聽著每一個球員的反饋,記錄在筆記上面,隨時更新球員的狀態以更換自己的菜單。

成為訓練員已經不少年頭,他是公認優秀並且不斷精進自己知識的訓練員,所有的球員都很信任他,他也為了這份信任感到驕傲。

直至如今他依然走在那條路上,即使形式已然不一樣。

無意識地摸上自己的胸口,被呼喚之後他才回神,看著眼前呼喚他的人。

「牛島?還有什麼事嗎?」

前半小時才剛跟對方聊過,所以他有點詫異現在會被叫住。

「是的,剛才有件事情忘了問你。」

「什麼事?」

「我想要去刺青。」

聽見話後,他愣了一下。

「我已經避開了賽季的時間,不過似乎是建議依然不要劇烈運動,來問問你的想法。」

「......以我的經驗來說,確實是建議不要這麼快劇烈運動,畢竟對傷口或是刺青本身都會有影響。」

想了想,他回復到。

對方看了看他。「你有刺青?」

「……有的,不過在胸口,平常不會看到。」

牛島略略點頭向他致意,卻沒有立刻離開,而是頓了一下問到。「能看看嗎?」

「……原來你也是有好奇心的人嗎?」完全看不出來。

「有的。」對方還一本正經地回復到。

他有點好笑,反正也不是什麼不能看的東西,他乾脆的脫了穿在自己上身的排汗衫,胸口上露出一枚小小的刺青。

即使一直都在彼此身邊,還是有許多彼此不知道的事。

青葉城西的舊校舍拆除的那一天,及川徹心情不好了很久。也不是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因為那間舊校舍的社團教室是他和對方時常翹課休息的地方,午餐、晚餐、檢討……有太多太多的時間,他們都是一起在那裏度過的。

舊校舍拆除的那個晚上,他們坐在新大樓的屋頂,看著那個承載他們許多回憶的地方就這樣被夷平,平常總是很吵的及川徹難得一句話都沒有說,就靜靜的看著,靜靜地吃著手中的炒麵麵包。

「等下去吃豚骨拉麵吧。」他有點餓了,朝對方提議。

「……好。」

他們一片無語直到及川徹終於把手中的炒麵麵包吃完,然後對方拍了拍手站了起來。「小岩。」

「幹嘛?」

他還想著要講什麼廢話讓及川徹恢復平常充滿精神的幹話模樣,對方就先開口了。

「直到今天,都謝謝你。」

對方輕聲說出話時,他想起了那個滿是哭音的「三年來,謝謝你們。」

而現在對方說出口的聲音很平靜,他卻覺得有什麼東西就這樣碎開了。

「以後,就再也不會有這樣的日子了吧。」

不知道是在感慨還是什麼的,對方說出了這樣的話。

「我要一個人離開了呢。」

學校的頂樓。彷彿迷惘又彷彿清晰的少年。

風微微吹起對方的頭髮,即使那時已經沒有太陽的光了,他仍然覺得自己非常清楚的看見了對方的眼睛。

帶著堅定和惆悵,靜靜的看著遠方。

那雙瞳孔裡印著遙遠的天空,曾經那個角度可以看見巍峨的建築,如今都不復見。

他明白那一天有什麼從及川徹的心裡消失了。

於是他做了一見從來沒有讓對方知道的事情。

於是舊校舍的模樣印在了他的心口,中間有著一個羅盤,圖案的下方刻著一組座標和一個日期。

他們正式從高中排球生涯畢業的那一天,和青葉城西的座標。

那是他承接著對方遺忘的記憶,堅持著那份嚮往跟孤獨,決心讓對方的渴望,也成為自己的方向。

是他無法言明的愛。是他決意刺在身上,跟著他一輩子的信仰。

即使是再親近的人,還是有許多彼此並不知道的事情。

他想起某個有點荒謬的記憶。在巴西比賽時,他因為語言不通不小心走錯了休息室,然後開了門之後發現裡面的人正在換衣服,而且那個人還是自己熟悉的人。

看見來人是他後,對方翻了個白眼,理都不理他的把隊服給換上了。

那時他就留意到對方的胸口上有一串小小的刺青。

像是某個地方的座標,留在對方的心口上。

「即使並不知道所有的事情,但是心意仍然一模一樣啊。」

看著手機上傳來的甜點作品,他微微一笑,自言自般地說道。

最近一直很想要去刺青,其實我一直都想要刺青,但是我實在想不到我會想讓什麼東西跟在我身上一輩子。

也許對我來說【刺青】是一回事,【文字】是一回事,兩件事情大概是分離的吧。

我大概是一個沒有信念的人,所以沒什麼想要放在身上一輩子的事情。

我很喜歡「讓對方的渴望,也成為自己的方向」

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深很深的愛,非常的了不起。

arrow
arrow

    矛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