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擊的巨人 里維漢吉同人

好像也沒有很談戀愛的樣子(笑

同袍情誼更多一點,我也不是特別確定(欸嘿

第一次寫進巨同人我胃好痛

我用的名字是里維跟漢吉

請做好OOC的準備,有一些私設,不介意請往下

他一向都是十二點左右就寢。

 

多年在調查兵團下來,他的睡眠稱不上對他多友好,沒辦法一躺下就入眠,但是也並沒有多差。不論失去了多少戰友、有多少人又在戰場上死亡,活下來的人都有一個無聲的默契-那就是即使如此也要好好吃飯、好好睡眠,才可以代替那些死去的人好好活下去。

 

即使是這樣說-但還是有些例外,畢竟某個人好好活著的定義跟實行方式可能跟其他人不同。即使是在半夜他還是常常聽到樓上傳來人體砰咚一聲砸在地上的聲音,全體調查兵團在夢境裡連眼睛都不會張開,因為他們都知道那是他們調查兵團裡的最怪-漢吉跌下椅子發出的聲音。

 

會在半夜把人搬去洗澡再搬去睡覺的大概只有他,里維有時候都懷疑自己是不是太閒,但可能終究是牽絆無法忘卻吧,反正他也睡不熟,不如把人搬去睡了為好。

 

於是,在今天終於第三次聽到聲音時,他終於忍無可忍的推開那張已經被他踹破不少次,技術班連連拜託他不要再踹了的-那扇該死的、漢吉研究室的門。

 

說起來,他其實也很久沒有聽到這個聲音了,自從漢吉接任團長開始,對方待在那一間研究室的時間就越來越少,更多的時候是對方在團長辦公室看著成堆的卷宗扶額罵髒話,邊碎碎念邊看公文的樣子-那之後,漢吉也不再常常提起巨人,他們都知道為什麼,沒有人說。

 

「喂,混帳四眼,你到底在幹嘛!」

 

「喲,是里維啊。」

 

研究室的主人半癱靠在自家辦公桌的側邊,抬起手向他打招呼。「我好像太久沒吃飯了,沒力氣站起來耶-」

 

「……」他看著像一灘爛泥一樣的人,氣得轉身就走。

 

以往他轉身就要走的時候,總是會聽到身後傳來哇哇亂叫的聲音,不外乎是吵一些別丟下我啊里維-里維你要不要看我的研究成果-我跟你說我今天有什麼新發現-之類的廢話,但是今天他轉身之後背後的人毫無聲音,他煩躁地停下腳步,回過頭看著已經把頭低下去,繼續癱軟在辦公桌旁邊,完全沒有要挽留他意思的人。

 

「……去吃飯。」他妥協,走回去蹲在對方身前,將對方的手往肩膀上繞,準備把人扛去飯廳。

 

「啊啊不用了,我這邊還有公文沒看呢,里維你把我扛到椅子上就好了。」

 

「你在生什麼氣?」

 

他頓了下,讓對方倒回原本的位子,然後蹲在這個多年夥伴面前,鄭重地問道。

 

 

說起他跟漢吉,大概就要從法蘭和伊莎貝拉死去的那個夜晚開始說起。

 

他剛進調查兵團時,那一頭亂髮的自來熟就向他搭訕過了,從地下街帶出來的氣質讓他不輕易相信任何人,當然也不相信對方帶著什麼善意接近他,草草幾句就打發掉了,倒是當初伊莎貝拉看著還挺喜歡對方-估計是被甜食給收買了。

 

那天晚上,他翻來覆去腦海裡都是摯友死亡時看著他的眼睛,讓他在被子裡不住地發抖,明明應該帶來溫暖的布料卻像帶了針一樣的,寒意不斷地扎進了身體裡,他屢屢驚醒,最後索性也就不睡了。他出了宿舍,就在圍牆邊坐下來盯著掛著弦月的天空。他想起他們上一次在這樣的月色下交談,伊莎貝拉還是那雙一講起未來、地上、自由就會發光的眼睛,法蘭也露出了只有和他們在一起才會出現的溫和真摯,如果他、如果他-

 

這麼一想著,手又不受控制的顫抖,他甚至沒發現身邊有人接近。直到身邊的草地被人放了東西,觸碰到他的肌膚,他才反射性地想要掏出身上時時配著的小刀,這才發現小刀在壁外調查的時候早已不知去向,他立刻移開了距離,旋即厲聲到。「誰!」

 

回應他的,是在月光下淺了許多的棕髮,和眨動幾下,溫和看向他的無辜眼睛。

 

「嗨-別這麼兇嘛里維-你叫里維對吧?我不會對你怎麼樣啦,你看調查兵團一出門就死一堆人,我們才不會沒事讓自己縮減兵力呢-」那人一邊說,一邊從地板上撿起剛才推到他身側的杯子,往前遞一遞,就正好放在他眼前。

紅茶的香氣從簡陋的鐵杯裡面溢出,他猶豫一下,伸手接過了暖融融的杯子。

 

「今晚的月色真好,對吧,一片雲都沒有。」對方自在的在他方才坐過的位子的旁邊坐下了。

 

「你要做什麼?」杯子的溫暖彷彿連他心中的防線都能融化,但是他仍沒有要和人打交道的意思。

 

「嗯?我剛做完實驗就-對了!我剛才在做巨人組織的研究,你知道嗎,我那時候還來不及跟你說,就是啊,巨人的身體輕的不可思議喔!你今天有感覺到嗎?你有發現嗎?就是-」

 

「你到底要做什麼?」聽著連珠炮的言語,他頭疼的打斷對方。

 

「啊,對喔,我有東西要還給你。」話語一落,對方在自己胸前的口袋摸出了一把他極為熟悉的小刀-那是當然的,因為那一把小刀就是他的。

 

「掉在牆外了,拿回來還你。還有-」對方又不知道從哪個口袋裡摸出了一條沾血的髮帶,在看到那條髮帶的時候,他一瞬間覺得喉頭被什麼給梗住了。

 

那是他視為妹妹一般重要的、伊莎貝拉的髮帶。

 

 

在他端著僅剩的硬麵包和紅茶進研究室時,地上的生物已經掙扎到椅子邊邊,正打算靠著自己的力量撐上那張椅子。他將食物放在地板上,將椅子挪開,半抱著不知道幾天沒有好好吃飯的人靠到書桌旁的矮櫃上。

 

「得救了呢,謝謝里維。」

 

對方衝著他笑了笑,隨手拿起麵包開始有一點沒一點的啃。「不過我可是好幾天沒有洗澡了喔。」

 

「等等吃完就給我去洗,髒死了。」

 

他在辦公桌另一邊的抽屜坐了下來,側頭看著現任團長有一搭沒一搭的啃食著手中的麵包。他們一同看著窗外的月亮,時間靜謐的在細微的咀嚼聲裡流過。

 

「里維。」

 

聽見叫他的聲音,他看過去,正好看見人把吃了一半的麵包放下,他皺眉正想說點什麼,就聽見那個熟悉的聲音用非常少見的語氣輕輕地說道。

 

「你在看著我嗎?」

 

他覺得這樣的情景似曾相識,好像在某一個時刻、相同的月光下,有人也同樣徘徊、軟弱、疲憊,微弱的好像就要失去往前的力氣,就僅僅只是撐在那裡而已。

 

於是他回應。「那你倒是好好張開眼睛看我啊,混蛋四眼。」

 

 

等他回過神來時,全身溼淋淋的漢吉極為冷靜地將自己手中的紅茶再往他眼前遞過來。「捧場嘛里維,我泡的紅茶大家都說很好喝耶。」

 

在他將手中紅茶潑出去的一瞬間,對方也採取了相應的反應行動-將手中的紅茶跟沾血的髮帶還有小刀通通拿得遠遠的,把身體露出來讓他潑。

 

「為什麼要拿回來?」他聽見自己的聲音在發抖,本能告訴他不能失態、不能露出破綻,但也是本能讓他發顫的厲害。

 

對方紅棕色的眼睛看著他、靜靜的,完全沒有自來熟的瘋模瘋樣。然後吐出口的話語氣極其淡然,輕的像是風一吹就會散。「里維,假如因為痛苦就不張開眼睛,會連曾經有過的美好,都看不見的。」

 

對方這次沒管他拒絕了,前進了一大步將小刀跟髮帶直接往他胸前推。「因為能夠活下去的只有我們,所以更要記得好的事情,對吧?」

 

然後轉向他的眼睛清澈無比。「雖然只有很短的時間,但我會記得伊莎貝拉妹妹是一個稱讚里維就會開心的好孩子,法蘭是一個雖然充滿防備心但非常勇敢聰明的人。」

 

他還在發抖的手被眼前的人一把抓過,然後他才發現那雙手也沒有多溫暖,和他一樣冰冷,但是塞進他手裡的杯子還有一點餘溫。「喝吧。真的很好喝啦!」

 

一瞬間眼前的人又恢復成平常的樣子。「這個茶葉可是我特別去找的耶-我跟你說我還特別去看她們種茶的時候怎麼重的,你知道有些茶葉會加染料嗎~因為有些人覺得茶原本的顏色應該是藍色,所以他們就會加藍色的染料進去!吶吶里維,你有喝過嗎~」

 

耳邊又開始喋喋不休的巨人巨人茶葉茶葉等等的廢話,他不得不感慨對方在一些莫名其妙的知識點上學識淵博。他低下頭看著茶杯裡面澄紅的液體,色澤香醇,就好像凝視著他,悲傷卻溫柔堅定的雙眼。

 

流入口中的味道甘美中帶著適當的苦澀,他喝紅茶一向加糖,但是不加糖的紅茶居然別有一番滋味。他歛下眼眸,在已經微涼的茶裡感受到了輕微的倦意。

 

從那天之後,他就被某個怪人給纏上了。

 

「人類最強」是他幾次牆外調查後才被賦予的名字,然而要是他在當時就知道那個將紅茶推過來的人早已經是「人類最怪」,他絕對不會接過那杯該死的紅茶。

 

不過,那都是後話了。

 

 

「現在覺得很對不起里維呢,居然講了那麼過分的話。」苦笑著的人將手遮在雙眼上,雖然他一隻眼睛早就沒有了功能。「我再也不能張開眼睛了。」

 

「漢吉,你多少天沒吃東西了?」

 

「里維,別再站在那裏了好嗎。」對方用呢喃一般的聲音說著,好像下一秒眼淚就要隨著說出口的字眼墜落。「你別再站在那裏了。」

 

他們聽起來沒在講同一件事情,但是他們都明白,他們說的就是同一件事情。

 

他站起身,蹲到對方的身前,將人遮在眼睛的手移開。那雙眼睛沒有流淚,只是好像沒有一點力量一樣,焦距緩慢地回攏,最終定在他的臉上。

 

「看著我。」他用了點力氣,覺得自己的呼吸也亂了調。「你看著我。」

 

「漢吉.佐耶,需要我把你倒過來把你腦袋裡的屎倒出來嗎?」

 

出乎意料的,對方居然回應了。「好啊,如果可以的話,那就麻煩你了。」

 

他怔了一下,握住對方的手一鬆,然後看見了那張自從當上團長後、自從某些東西逐漸朝對方身上壓過去、把另外一些東西壓垮之後,就常常浮現在對方臉上,那帶點苦澀但是又強打精神保持最初的笑容。

 

每次看到對方露出這個表情,他都會很想說著「不如我們就放棄一切吧」,但是他最終都沒有說出口,他知道他們身上背負著什麼,必須持續下去才行,還活著的他們還必須背負下去才行。

 

「里維,你一直都在我左邊後面,因為那裡我看不見。」

 

對方伸出手,力道不大,像是要感覺他一樣的碰上他的臉。

 

「那裡是什麼樣子呢?你看到了嗎?」

 

「啊啊,看得很清楚。」他伸手握住了那隻覆在他頰畔的手。

 

「這樣啊,那就好。」

 

最後說出口的這句話已經有點模糊不清了,對方的眼睛像是累了一樣緩慢闔上,然後身體漸漸脫力的往他肩膀上靠,只剩一隻手被他緊緊箍在掌心裡。「伊莎貝拉妹妹……一直是只要稱讚里維就會開心的……。」

 

最後幾個字完全的隱沒了,對方的腦袋擱在他的頸窩,沉沉的睡著了。他放下對方的手,轉而拿下了那一直掛在鼻梁上,似乎已經很久沒有拿下來的眼鏡,摺疊好後將眼鏡隨手放在頭頂上的辦公桌上。

 

「漢吉,你永遠都是那個看著我的人。」

 

從那個因為同伴死去就將近崩潰的他到後來一言不發看著的他,從無法掩飾到所有的語言都隱藏在放滿調查兵團徽章的抽屜裡,從痛苦到虧欠、從開始到如今。

 

「我也會永遠看著你。」

 

那天晚上,被他潑了一身紅茶的人在乎的僅僅是他的感受,對方在和他沒有一點交集的時候就像是為了保管他的過去一般撿起了他的刀和伊莎貝拉的髮帶,從那天之後的每一個日子裡,對方的眼睛一直往前看,即使快被壓垮,仍堅持往前看,即是日漸黯淡,卻仍那麼堅毅。

 

風吹起對方紅棕色的髮,對方的身體隨著立體機動裝置高高躍起,在陽光下像石榴石般澄淨靈動的雙眼從自由之翼的徽章底下露出,彷彿就像一隻要飛向天空的鳥。他永遠記得那雙凝視著他的眼睛,那是他記憶裡永不褪色的寶石。

 

「永遠看著你。」

​​​​​​以下閒聊可能會有劇透

每次想要寫新的同人我都會胃痛

畢竟第一次寫把握度真的很低

我真的超級喜歡里維跟漢吉的

漢吉被發便當我胃超痛(開始大哭

真的很喜歡里維跟漢吉互相扶持彼此的樣子

而且我真的覺得里維對漢吉特別好啊啊啊啊

文中提到茶葉被加染料是真的

好像在明代(?還清代的時候

出口到英國那邊的茶葉會加藍色的染料

因為他們覺得茶藍色的很漂亮,為了迎合會在製作茶葉的時候加上藍色的染料

覺得很有趣就幫漢吉補充了一點毫無關係的茶葉知識(笑

在編輯這篇文的時候,我在聽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我超級想哭的嗚嗚嗚嗚,然後聽到悲慘世界的  I  dream  a  dream

我真的快哭出來,覺得根本調查兵團心聲,或是葉卡派心聲

我會繼續努力產文的(吧

希望我不要被這一次寫得很爛的情緒給打垮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矛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