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個說謊的大學生 試讀回饋

 

-----------------------------------

 

【你,是誰?】

 

          作者使用主線故事穿插著許多支線訪談的方式,讓讀者能夠很輕易地沉浸其中,並且正因為這樣的結構,不會讓讀者產生拖沓、冗長的感覺,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延長讀者閱讀的興趣。不僅如此,因為這樣跳動的時間線、情景、背景的架構,使得每個人都能夠展現不同的面貌-在不同的場合中,我們擁有不同的臉。你,是誰?

 

          【你們在哪裡?】

 

          我很喜歡在字裡行間裡,作者透露給讀者的線索,這樣細微的線索會在一次次劇情的揭露中,讓讀者有恍然大悟卻又並不意外的感覺,且很容易讓讀者和角色產生共鳴。人物細微的動作、說話方式等,拓寬了讀者對於他們生活的想像,在劇情發展突破預期的同時,也能夠同時建構出推理小說的別樣氣氛,是我認為作者展現出來非常棒的技巧!

 

          【『你』是否,也曾經在此地?】

 

          這本書裡細緻的劇情架構、巧妙的視角轉換,還有引人數勝的手法,都是吸引我繼續往下讀的關鍵。書中的人物建構鮮明,了解到其中一個人的故事之後,心中不免會興起「還想要看下一個人的故事!」這樣的心情,繼而也產生出了繼續看下去的動機,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架構。另外,這樣的方法也讓角色更加生動、立體,且讓我閱讀的時候很直覺地對我們現存的生活產生了回饋。

 

          『我們也存在著不一樣的臉,直率有可能成為傷人的利刃、領導力可能成為自我中心的一種-那麼,說謊的是否真的是我們?』

 

          【做為尚未被回答的問題,繼續下去嗎?】

 

          看完六個說謊的大學生試讀篇後,最大的感想是還想要繼續閱讀下去!想要知道剩下的人的故事,每個人的多面性,最重要的事情是-

 

          我,想得到什麼答案?

 

-

 

剛好發現這個活動決定來試讀看看

看到「伊坂幸太郎推薦」我就默默地送出我的資料了哈哈哈哈哈

我就是一個伊坂狂粉(喂

arrow
arrow

    矛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