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填坑,用力填。

-

月島覺得自己簡直就是流年不利。

看著不知道為什麼會從宮城跑過來的哥哥,他腦海裡只有滿滿的咒罵。他並不是要罵哥哥,也並不是要罵任何人,單純的只是覺得任何事情都很糟糕、糟糕至極、糟糕透頂。

冰冷的觸感附上腳踝,他低下頭,看見谷地正將冰袋放上他的腳踝。

他皺了皺眉,滿心的煩亂讓他連道謝都沒做。

「螢,你腳覺得怎麼樣?」

「......糟透了。」

也許因為對象是兄長,他悶悶的,一點修飾都沒有話就衝口而出。對方上前探了探他的腳,安慰性質的揉了一下他的頭髮。「我開車來,等等就帶你看醫生。」

「糟透了。」他重複一次,難得的感受到情緒不受自己的控制。

「螢,冷靜點。」壓住自家弟弟的肩膀,明光低聲道。

月島抓過一邊的毛巾蓋在自己的頭髮上,煩燥的只能用手指不停地抓在休息區的長椅上。他聽見明光嘆了口氣,拍了拍他的肩膀,說句我去開車,轉身離開了他的視線。

「烏養教練剛說了讓你好好養傷,不要擔心比賽的事情。」谷地做完緊急的處理,聽見球場的另一邊有人喊他。「那你在這裡等明光哥,不要亂動喔。」叮囑了幾句,谷地轉頭朝喊他的地方跑去。

不要擔心個鬼,叫一個比賽的球員不擔心比賽,不就是叫一個教練不擔心球員、不擔心比賽嗎?為什麼不自己來試試看?

他煩的想丟東西。

一隻手拿著水壺出現在他的視野裡,他低頭一看,一雙熟悉的球鞋讓他更加煩躁了。

「前輩。」他煩躁地保持自己僅有的禮貌。

「腳還好嗎?」

「黑尾前輩你看我好嗎?」話才說出口,他也覺得自己沒禮貌,頓了好幾秒之後,才再說到。「抱歉。」

「......你在煩什麼?」

「什麼?」

「今天比賽,心不在焉的。」一把將學弟頭上的毛巾掀開,黑尾有點想嘆氣。「是怎麼了?」

「我怎麼樣,關前輩什麼事?」

「小月,我知道你煩,也知道你不喜歡別人管你的事情。」耳邊的聲音是耐心的,令他除了煩之外,還有一點愧疚。

黑尾不是沒脾氣的人,他知道。平常打球、隊上練球,黑尾都打打鬧鬧笑笑的,但是該認真的時候,對方是一個非常認真的人,也曾經因為隊上練球態度不好而生氣過。他很記得黑尾生氣的樣子,沒什麼發脾氣,也沒有隨便亂罵一通,只是在場上的表情一點一點的沉下去,沉到他在對面攔網都有點發怵。

那天音駒打的是真的不好,應該說挺糟的......很糟。狀態不在就算了,態度也不在,難怪黑尾要生氣。當天集訓結束後,他看見黑尾把球員都聚集起來說話。

黑尾說了很多,他只聽見結束時候的一點。「如果有任何問題、任何事情,你們可以來告訴我,你們場上打打鬧鬧都無所謂,我也相信你們分得清楚輕鬆跟隨便兩種事情,既然分得清楚,你們應該也知道我們今天做得有多爛。」

平靜的、平鋪直敘的,卻散發出很好的信服力。

「我今天在生氣,也許在場上也沒有平常做得好,我跟你們道歉。」黑尾盤腿坐著,平視每個音駒的隊員。「但我希望你們也了解你們今天也沒有做得好,我不需要你們跟我道歉,但我想要你們好好調整自己的狀態,我沒辦法把你們每個人的狀態都觀察到,這是作為隊長我的失職,如果我失職了,也希望你們來告訴我。」

「現在,來回衝刺五趟,收操完回去休息,好好吃飯睡覺,散了。」

他猶記得當時黑尾的樣子。

成熟、穩定,對方不正經慣了,他覺得自己也會忘記,那人其實已經有了想法跟聰明,絕對是可以溝通跟信任的人,但絕不是可以任他隨便發脾氣糟蹋的人。

所以他抬起頭,拾回了一點鄭重,再度到。「前輩,抱歉。」

黑尾似乎有點困擾,對方皺了皺眉,在自己身邊坐下。

「小月......」

「但是前輩,我現在也沒辦法告訴前輩。」以許是腳的痛楚他也實在無法忽視,也許也是因為他有點累了,他沒辦法有平常的氣焰,只是靜靜地重覆到。「我確實有在煩的事情,但我想要自己處理好。」

他聽見對方幾不可查的嘆了一口氣。「小月,你哥哥去開車來載你了嗎?」

「.......嗯?」他不明就理。

「你這腳,我會緊急處理,我幫你弄一下吧。」

他一怔,這才發現對方不知道從哪拿來了敷膜、白貼和乾淨的毛巾。卸下了他的冰袋,輕輕地用毛巾擦乾了他腫得嚴重的腳踝後,將冰塊重新覆上去,再簡單的包起來。

「休息下,十五分鐘把它拆掉,冰敷也不能敷太久。」仔仔細細,一圈一圈的包完傷處後,對方才說到。

他怔愣的看著對方極為細心的動作,內心彷彿有什麼被觸動了。

雖然知道作為隊長的黑尾大概對任何隊員都如何細心以待,但是當自己被這麼對待的時候,內心的躁動卻讓他完全沒辦法理性思考了。

忽然的,真的是非常突然的,他有點想要哭。

比賽在即,腳踝卻因為自己的不專注而受了傷,他真的搞不清楚自己在幹嘛。

什麼才是最重要的,難道自己的腦袋裡沒個清楚嗎?怎麼會因為自己的心緒不平靜,就搞出這種烏龍來,腳踝受傷的程度肯定讓他預賽沒辦法上場,難道他自己對現在他在球隊的重要性沒個數嗎,簡直是.......

輕重不分。他狠狠地在心裡罵到。

「前輩。」看著谷地又匆匆地朝這裡跑來,他大概也知道自己的哥哥就在外面了,抓緊最後一點時間,他問到。「你今晚有空嗎?」

-

你今晚有空跟我開個...咳,沒事,開個會。

最近一直在看籃球比賽,水管推薦了我超多籃球比賽,果然還是看老本行更能看出東西,雖然看排球也很療癒。

覺得月島是很理性,黑尾則是很成熟的人。黑尾可以包容月島在情緒上的爆炸,月島則是會很清楚自己的態度正確與否,兩個人的個性我都很喜歡,雖然月島有點毒舌,但一旦重視起某些東西,還是很可愛的。

最近好想打球,好想逃避現實。

好想要可愛小說裡面的人類全部原地結婚,在看排球的時候因為小西谷而激動到淚流滿面(浮誇

我大西谷魂不能亡啊!!!!!!

對了,最近跟朋友討論到有時候會很想要寫某個角色的BL同人文,但是又會很糾結,因為那個角色不管左看右看上看下看躺著看倒著看。

都是絕對不會喜歡男生的,好痛苦,但我好想寫同人。

最近在看【偽裝學渣】好可愛,超可愛,可愛到我想哭。

好想綠了謝俞(閉嘴

arrow
arrow

    矛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